close

 

小朋友們最期待的暑假來臨,每當暑假就是當父母的最需要傷透腦筋的時光,因為家長都需要上班,特別要幫孩子安排暑假活動   

小美有三個孩子,孩子分別是小五小三及小一 ,是可以安排上安親班或暑假營隊的年紀,公婆又十分樂意協助帶孩子, 對孫子孫女又極好 , 每當暑假小美和老公都有機會出國散心,享受一下兩人世界 這次的聚會就排在小美出國前,順便問問好友們有沒有需要幫忙購買的物品  

 

小敏說:好羨慕喔,每到七月最期待你跟我們分享這次又要到哪邊去度假旅遊啦!

小憂說:對啊!這次打算去哪裡遊玩啊?

小美說:這次因為孩子都上小學了,將孩子送往為期一週的夏令營,也不用太麻煩公婆幫忙照顧,老公和我將會去我們最愛的日本旅遊!

小麗說:難得有一個禮拜的假期耶!你們怎麼不去遠一點的國家?

小因說:日本你們真的太愛了,上次不是才去過?

小美說:老公不太好意思請太多連續假期,所以這次我們只去四天日本,打算來個深度放鬆 

小憂說:深度放鬆聽起來真的好棒!不知道我老公什麼時候才要帶我們出國旅遊!

小因說:你要就要快啊!當孩子兩歲後,就沒有辦法免費搭乘飛機啦!快把握免費時出去玩一玩吧!

小憂說:我也想啊!真希望老公有好消息帶我們去日本走一走!

小麗說:這次小美你要去日本哪裡遊玩啊?

小美說:我們打算去北海道自然體驗,去北國馬場騎馬、北海道尼克斯海洋公園 熊牧場看放養的熊浪漫的小樽運河函館山百萬夜景和逛逛音樂盒博物館等,你們有沒有什麼想購買的物品要託我購買?

小因說:沒有,你又沒有安排阿卡將,我現在滿腦子都是孩子的物品,沒有什麼其他的購物慾!

小憂說:你剛生沒多久重心都還在孩子身上,若是音樂盒博物館有特別的音樂和你再傳fb給我,我想送一個給我女兒!

小因說:阿你還不是要買給女兒  。(笑著說)

小敏說:你們這些職業媽媽也太專業了,不過小美啊,你就好好玩吧,等回來告訴我有多好玩,聽起來北海道真的很不錯玩,我也還沒和我家那隻去過  

小麗說:對啊!你們好好玩耍就好啦,難得一年一度的深度放鬆!

小美說:真的, 剛上小一的寶貝我還有點放心不下,這次夏令營也很擔心他們被蚊子咬的狀況,物品都還在準備中,就怕備品不夠他們使用  

小因說:對啊!聽你說他們要去一個禮拜, 三隻一起去的話,東西真的要準備不少  

小憂說:蚊子真的很可怕,年紀越小的孩子被叮很有可能會血管腫漲,癢又會抓,很容易感染  

小美說:是的,孩子小時難免都會被蚊子咬,那時候都被搞到快瘋掉 

小憂說:我也曾被搞到瘋掉,那時候也快被婆婆搞到起笑 

小麗說:都沒聽你說過,你那極品又做了什麼?(好奇)

小敏說:快說給我們聽聽,每次聚會越來越期待妳說些婆婆的故事了,每次都聽得津津有味!

小憂說:很高興可以成為娛樂大家的話題,要不是我是當事人的話我想我也會聽得很愉快!

小敏說:你生氣了?

小憂說:不,我是無奈!是這樣子的,剛出生沒多久我就購買了專門噴嬰幼兒的蚊蟲咬噴劑,之後還添購了貼片,該準備的都準備齊了,就怕孩子跟我一樣會在那被咬!無奈快一歲時被叮了將近十個包,至於怎麼被叮得我想也不會多說,之後我立馬請婆家提供蚊燈,等了一個月都沒下文,後來再提出,竟然拿了一個看了就快壞掉連燈都不亮的蚊燈過來  

小敏說:你那婆婆真狠!小孩都被叮成那樣子了,等了一個月卻來一個快壞掉的燈  

小憂說:好在事情發生後我回娘家,娘家連忙先將家裡的燈給我帶回,那時候抓了五隻  

小因說:真的好恐怖喔!

小敏說:你是說蚊子還是婆婆?

小因說:都很恐怖!那還有後續嗎?

小憂說:有啊!因為那個快壞掉的燈終於有一天不再亮了前,我還跟老公說要不要換器材,例如換燈,老公說那都十幾年了沒辦法換了  

小麗說:你婆竟然連新的都不買!

小憂說:我當然連忙跟公公說,而且我每天將燈拿進拿出的都快累死了,請公公盡快提供新燈來,畢竟被咬的時候是冬天 ,春夏就快要來了,請他們快點準備蚊燈來防蚊!

小敏說:你公公聽到一定立馬去處理吧!只是重重婆婆關卡會卡關?

小憂說:之前一定很卡,才會連快換掉的燈都上場了,這次連燈都不會亮了,沒道理連新燈都不買吧,又沒多少錢?

小敏說:不是錢的問題啊!

小憂說:我公公也都這麼說,每當我提出什麼需求時,我公公都會說不是錢的問題!

小敏說:阿就真的不是錢的問題啊!是你婆婆的問題!

小憂說:原來如此  

小麗說:你大概累傻了,現在才聽出玄外之音!

小憂說:哈哈哈哈哈哈,真的耶!因為我還一直以為就是錢的問題,總覺得他們太小氣了些!

小因說:不疼孫的真的很少,你公公聽起來挺疼孫的,只是礙於婆婆的心胸狹窄,見不得你們好  你們這樣會很辛苦,真希望你公公可以硬起來,被寵壞的婆真的很可怕  

小憂說:我想公公真的有用心處理,後來來了兩台新的蚊燈,我永遠都記得那時候我連半夜都睡不著在打蚊, 半夜連忙補藥,因為白天很難擦在手上及臉上,睡覺是最好的時候  

小美說:沒錯,尤其孩子還會去抓  

小憂說:是的, 好在那時候孩子還不知道什麼是癢,還不會去抓皮膚,不然後果不堪設想,十幾個我都很怕感染!照顧起來也很費心!

小敏說:來了兩台真的很棒!

小憂說:是啊,第二台來了的時候,就是發生尿布事件的時候,以為來是送物品,那時候連電風扇也來了,但是神奇移動式尿布也來了!

小因說:這實在是太可怕了!你那個婆真是變態到可以,身為阿嬤不幫忙又不出錢就算了,也沒人怪他不幫忙,得了便宜還賣不乖,還在背後亂搞,我看你以後要更小心!

小憂說:現在都很小心,很怕又出現出了狂拉無法照顧小孩的狀況,都要藉口一堆不吃婆提供的物品

小美說:你真是辛苦了!

小憂說:畢竟沒人拿槍抵在我腦袋上叫我一定得吃啊!

大家笑翻天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蚊咬 防蚊燈
    全站熱搜

    julielu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