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30.png

 

 

 

選擇待產醫院

看著四個多月的寶貝,  回想起當初生產時的種種情況,真的很感謝醫療團隊的照顧!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是我的座右銘之一,對於懷孕及生產這類攸關生命的人生大事想當然 fin 媽咪一定也是先找一家好醫院來協助及陪伴我走過這個歷程,基於本人不愛醫院給我的那種冷酷的形象感受,加上好友大力推薦其懷孕生子的醫療機構下, 幾乎是一開始我就已經決定要去禾馨了!只是不知道要去哪一家分院罷了!(好到不知道要選哪邊)基於娘家離新生最近,本欲想選擇新生分院待產 ,可婆家離那可遠得很,於是便選擇了內湖分院作為我的懷孕待產醫院!

說也奇妙 ,我與內湖分院十分有緣!當初剛蓋好在fb邀請大家去參觀時我正好也注意到這個消息,於是當下便去參觀!在那除了見到院長外還有緣見到執行長蘇醫師 ,以及後來成為我接生醫生的湯醫師!在本人十分喜歡做功課的個性下,起初看到網路上蘇醫師的簡介時,對於他高居博士的學歷真有點畏懼,很怕是個很嚴肅的人,懷孕已經是個很嚴肅的生命議題時真的只想輕鬆以對生產及懷孕一事,沒想到本人親切的很!還當下回答了我許多對懷孕有些恐懼的問題!從與蘇醫師的對話當中 ,充分可以感受到他以他的專業團隊為榮,就在談話當下fin媽咪便已經決定要以他作為我的主治醫師了!(加上我的好友也是給他看診及接生喔)在這不得不提一下,  蘇醫生的門診人數實在是有夠多人的!好在機構附近還有吃飯的地方可歇歇腿,候診區也非常舒適,機構也有推出候診序號通知 app,不然對於每次看診都很快結束的fin 媽咪來說 ,於漫長的等待時都會想怎麼不先看我勒?!(當然只能乖乖排隊去QQ)也只好默默安慰自己看診時間短代表自己和寶寶都很健康啦!

 

 

預產期前出血

還記得在預產期3/27 的前兩天早上, 突然下體開始出血, 因為上班因素工作地點離娘家近暫搬回娘家住,獨自面臨此問題深感緊張, 默默在床上等待機構上班時間到來 ,致電過去詢問此狀況如何處理,畢竟是新手咩, 除了問專業人士之外我想不到還能怎麼做, 跟對方說我出血且一直想大便也真的去大便了! 對方建議我去機構檢查檢查較好,於是我待產包一拿就飛奔至新生分院啦!頭一遭踏進此分院心情萬分忐忑, 不過因為是連鎖的機構內心也放心了不少!加上我比較喜歡給男醫師會診的心態之下 ,剛好院長有門診想當然我當然掛院長囉!不是我不喜歡女醫生喔 ,而是我認為男醫生和我比較合!其實醫生不分男女只要夠專業有醫德都是好醫生!院長很親切及幽默 ,跟我說我還沒開指 ,給我兩個指引方向, 可能是看我頭胎和懷此胎第一次出血的關係跟我說要先住院也行(聽到真的很放心 ,因為有聽過不少媽咪在其他地方被醫院退貨的例子)不過我後來採取了回家等待生產的建議,院長對我這麼好當然不要先進去搶位啦!先給其他孕婦囉!畢竟一位難求啊!(床位的事之後就會明瞭)加上本人個性理性使然,  聽說過不少第一胎生很久的例子,我娘家又近 ,不到20分鐘吧, 立馬決定回娘家待產, 等待晚上老公來接我回婆家~!

 

 

大半夜去醫院

說也奇怪, 除了會出血外也沒啥不適的地方,晚上還和老公去吃好料慰勞一下自己,沒想到回到婆家在晚上11點時開始劇烈疼痛,基於第一胎往往都會開很慢的情況,fin爸爸看到我挨成那樣都說要帶我去醫院,而我說不用早上我已經去過了,堅持隔天再說,結果因為實在太痛睡不著一直在唉 , fin 爸爸最後還是大半夜把我載去機構了,這次去的是離婆家較近也是我們平常去產檢的內湖分院!

沒想到大半夜也有其他孕婦去醫院待產(痛死人的我還有心情去看周圍發生的事),沒想到生平第一次掛急診就是去生小孩了,不知道為啥就覺得還沒 ,雖然已經覺得很痛了, 在急診室親切又專業的護士小姐解說下更覺得一定也還沒開!於是fin媽咪就和fin爸比在機構內休息區先歇歇腿,又去附近游一下車河 , 最後老娘還是覺得先回家囉(真是有guts!)

 

 到家躺床上還是痛到翻來翻去,真希望趕快天亮!一早fin爸比就是買早餐, 沒記錯的話還是麥當勞的早餐 ,我還慢條斯理地坐在客廳喝美味玉米濃湯勒,吃完早餐默默往內湖機構移動中,還記得途中在社區遇到鄰居,鄰居關心的問是不是要生了?大概是看我臉色臉青吧@@Fin 爸比還說快了!吼!!!fin爸比是那種完全不管禁忌的人,記得有一說法是生產不要跟人說免得很難生!!!那時已經沒力氣回應及說話的我真的超想罵髒話的!真不知道是不是這樣所以我真的生得比較久!各位準爸爸及準媽媽們, fin 媽咪是覺得有些無傷大雅的禁忌還是請大家遵守吧,畢竟都不想因此增加困難度吧?!

 

 

請大小都要救

轉眼間已經痛了12小時了,在很痛的狀態下我還是耐著性子聽著護士的解說,依稀記得好像邊聽邊冒汗的樣子@@, 當然fin爸比也在旁邊聽,基於個性使然這大事當然也不能缺席及忽略, 兩個人一起聽比較保險啦!說來好笑,越接近預產期fin媽咪還跟fin爸比說要是真的發生什麼事,請記得大小都要救!!!還耳提面命一番!

真是老天保佑還有樂得兒可以住,不然痛得要命還要爬上爬下真的很累人!後來護士就來量開指了 ,有進展了才一指半!!!沒想到已經這麼痛了才開了一指半@@直覺真的很驚人啊!

 

漫長等待期

別以為後來就爽爽躺樂得兒!接下來的事才是關鍵!測量胎心音及媽媽的疼痛指數是一場艱鉅的馬拉松比賽,加上fin媽咪還有乙型鏈球桿菌的影響下,很早就跟我的寶貝fin說至少要撐個四小時再生啊!這樣才可以保護到她!我接下來就開始數饅頭了!後來疼痛指數是痛到120幾吧 ,真的受不了怕太痛對寶寶也不好才要求打無痛分娩 ,這邊真的勸媽媽們真的要打!!!之前fin媽咪還跑去聽專家說明無痛分娩的課程,聽完下定決心說不打了!結果實在是生產歷程太長難以再負荷,千萬別像我這樣痛得要死才打,會覺得之前受得很鳥就是!

打完真的很有效耶!很快就感受不到痛楚了 ,然後就閒不下來想做些運動幫助生產 XD ,開始坐產球去!!!(這裏真的很不錯還有提供產球協助 ,因為沒坐過還請教了護士小姐一番勒)

五點多左右餓了我還在吃便當@@,這之前湯醫生還來看過我,很誠懇地說能幫我的不多 ,讓我決定要不要打催生 ,因為想讓他幫我接生,便問了醫生值班的時間 ,我應該是決定再等等吧!湯醫生還有時間XD,

湯醫生可是職業產工,接生過桃園區無數個小孩,經驗豐富且待人和氣, 還有最重要的是跟我挺合的!既然寶寶還沒要出來的話我決定一起和寶寶等待!

 

晚上吃飯時護士小姐還和我聊天,  問我有什麼感覺?我說下面感覺溼溼的, 他擔心是不是羊水破了,我說應該不是(聽友人說會有ㄅ ㄛ的一聲) @@於是就繼續等待~

 

時間一晃眼就過去了 ,乙型鏈球桿菌打了第二劑了,無痛已經變超級痛, 於是要求打第二次,還一直感受到便意,便請fin爸比去請醫生來~

期間也有護士小姐過來跟我聊天說媽咪好鎮定 ,我忘了我怎麼回了,大概是不然能怎麼樣@@?之前也有聽過同事陪老婆待產隔壁房大聲喊叫的情況 ,現在想想我似乎太冷靜了!只是痛到不想講話罷了!

fin爸爸那時後跟我說你以為請就請得到喔!那時還會意不過來 ,於是我立馬打電話過去給護士請他請醫生過來!

 

 

一不小心十指全開了

護士小姐這麼說了,要等無痛效果過去,我回我已經快痛死了, 想大便,她說叫我不要太用力!!!

 

後來有一個護士小姐來了幫我內診

 

她說

 

媽媽你知不知道你十指全開了!!!

媽媽你知不知道你十指全開了!!!

媽媽你知不知道你十指全開了!!!

 

我無言@@

 

我哪裡會知道自己全開?我只知道痛得要命一直在喊醫生!!!

 

沒多久護士小姐就來了 ,幫我把羊水弄破!!!

真是老天保佑我的小孩的羊水真的沒破

直覺告訴我要是羊水早破的話一切就非常危險!!!

 

正當我擔心我都還沒看到醫生怎麼羊水就先破了@@

後來醫生便過來了,在聽從醫生的指示下我用力了三次小孩就出來了!!!

 

生產很快,過程卻很漫長 ~

 

生完很緊張地聽護士評分,護士跟我說九分, 內心緊張著急地問少那一分是什麼?

原來一般九分就是最高分了!!!真是嚇死我了!

 

生完還和醫生護士聊天,

還看到我的胎盤,我笑說給護士們養顏美容之類的 XD

 

生完我精神還是很好,

兩個小時過去便可以下床了,

護士小姐還很親切地提醒我要小心,有些媽媽撐不住還昏倒了!!!

 

等到要下床時才發現真的腿超級軟的!根本無法下床及走路,去個洗手間整個掛在fin爸比身上才走得動!!!

還記得離預產期越近fin媽咪還想再去一次婦幼產及寵物展,卻看不出來在哪天生比較好(喂!這哪看得出來)

 

 

謝謝老天爺

沒想到一切都有天註定!我的寶貝註定在 3月26日好日子出生!為什麼我說好日子?因為我生完出去外面走走,

發現小孩一堆!!!客滿狀態!!!還有剖腹產的耶!!!

 

怪不得叫不到醫生@@我看了一下時間醫生好像正在幫別的產婦接生!!!原來生小孩也是要搶時機的!!!

不過再怎麼搶也搶不過天註定!生產就是需要經驗豐富的醫生這樣才能事半功倍!

 

產後住院接觸過其他的醫生, 那裡每天都會有值班醫生接力, 真的是一間非常好的醫療機構,醫生真的都很不錯, 好的醫療水準加上醫療設備,人性化的禮遇醫生們,我們這些孕婦及產婦才能放心懷孕和生產啊!

說真的,生產我真的挺鎮定的,大概是見過不少事面吧 ,除此之外我還幫自己找了一間讓自己放心的機構陪伴我走過懷孕及生產過程,怎麼能不放心?

 

整體說來我的心情都是挺放鬆的!每每產檢我都和我肚子裡的孩子 fin說又要去和蘇醫生約會啦!她可開心極了!!!

 

就連有妊辰糖尿病及乙型鏈球桿菌的我都有如神助般地平安誕生下九分寶寶!

 

除了謝謝禾馨醫療外,

真的很感謝老天爺及我的小寶貝fin,

 

謝謝寶貝fin願意來當我的女兒~!

 

 

IMG_919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產 羊水 接生
    全站熱搜

    julielu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