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780.JPG

註:看心愛的狗兒妞也能緩和心情

 

http://udn.com/news/story/2/2025284

前幾篇看了這篇新聞,突然想到Fin媽咪生子的情況。Fin媽咪的預產期是2016年3月27日, 25 日一早起來肚子就開始不舒服,還在廁所上了香噴噴的大號, 發現了有懷孕期間從沒發生過的出血症狀,連忙等到門診時間到了後打電話去我的醫療機構詢問該怎麼辦?對方很專業地請我不要大力上廁所, 來醫院掛診給醫生看看!所以我一早就帶著準備好的隨身包自行坐計程車去醫院報到!

 

雖然去報到的醫院和平時產檢的醫院不同,是去離家近的分院報到, 但是心情一點也沒有初次踏進分院的緊張,只有生孩子的緊張! 剛好這天有院長的門診,我隨即請護士幫我掛了院長的門診,話說fin媽咪雖然是女生但是真的偏愛男醫生啊!我和男醫生的調性比較合 ,要是是女醫生我就會緊張了!

親切的護理人員幫我掛了醫生的門診,醫生一聽我的症狀隨即幫我做了產檢, 那時我雖出血可是連開都沒開, 據我做的初次懷孕生產功課, 大部份的頭胎都會生得比較久, 我的狀況目前看起來似乎符合普遍狀況 ,醫生親切地幫我分析了我的狀況, 提供我方案讓我選擇,也貼心地跟我說要是不放心可以先行住院,完全沒有那種孕婦頭胎到了醫院被退票的緊張心情,因為家裡離這邊真的很近,所以我當下做了回家待產的決定。現在回想起來, 真的好險我選擇了很棒的醫療機構,也沒有初次生產的慌亂情緒, 在醫院等待生小孩的時候醫護人員還跟我說我很鎮定, 或許也是個性及工作環境使然,碰到問題我不易緊張,而且我都找了好的醫療機構了也沒啥好緊張的吧,就等老天爺的好時機生孩子罷了! 

很慶幸自己沒有在家裡的浴室生產,懷孕時Fin爸還找了網路車上生產的影片給我觀賞,我想愛車的Fin爸應該是告訴我千萬不要在車上生小孩吧!

連結的網站內文表示消防局表示孕婦如果急產該如何處理的方式,孕婦如果急產,  若已經產出,建議先找一塊乾淨的布,先將新生兒擦乾,並以毛巾或毛毯包覆保暖,且注意新生兒是否有哭鬧、手腳是否有動作、呼吸道是否暢通。如果新生兒產出後1分鐘無哭鬧,可以摩擦新生兒背部或刺激新生兒腳底板,千萬不要倒吊新生兒打屁股;臍帶也不可自行剪斷,以避免感染,並建議儘速將母子送往有產科急診的醫院診療。

 

孕媽咪若身體有了和尋常不同的狀況真的警覺心要夠,寧可白跑也不要擅自決定在家等待, 給醫生看過心情也會更加穩定,還有看了此篇後建議眾孕媽咪的媽媽包內記得要有一塊乾淨的保暖大布以防萬一啊!

對了, 拉梅茲真的很受用 ,拉梅茲不僅幫產婦緩和情緒和調節呼吸外,還可以幫助孕婦生產時施力正確, 沒有兔子眼喔!請勤加練習拉梅茲!

 

IMG_8852.JPG
註:懷孕時的得力助手,會幫我找人來幫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突然生子
    全站熱搜

    julielu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