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fin媽咪的人都知道fin媽咪愛做功課,在懷孕時會去誠品買懷孕書籍來協助自己順利度過懷孕時光 , 也常常上網做功課,是個很忙碌的職業婦女生產後, 馬不停蹄地瘋狂吸收媽媽新知, 去認識及瞭解寶寶的成長需求, 就怕沒有在適當的時機給予需要成長的好刺激

 

一路走來四個多月了, 很慶幸當時有堅持的自己,在這邊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教育理念

 

我的教育理念是適性發展!生活即教育,教育即生活 ,教材隨處可得, 好的教具事半功倍 ,寓教於樂 , enjoy life!

 

打從fin在我的六星級皇宮內我就開始我的教育計畫, 聽古典音樂陶冶性情,就連上班時用電腦作業時我也會放來聽聽(用耳機聽一邊)有朋友來拜訪,不知是客套話還是真心話, 會說你的小孩和別人的小孩不一樣,因為我的小孩初次見面陌生人不吵不鬧,娘親去上廁所也好好地躺在那 ,個性穩定又大方!

 

再來在月子中心我一樣播放音樂來聽聽,其實是我自己也愛聽啦!那時候我還沒有執行說故事計畫 ,僅僅黑白字卡教學及唱兒歌!(其實也是娘親愛唱歌) 不過在懷孕期間我就買了相關育兒書籍唸給我的小孩聽,也請老公說故事給孩子聽,我們常常自掰故事, 最後我一定會收尾故事, 也就是從這個故事中我們可以學到什麼,給予故事正向的意義!

 

回到家後,  老公的朋友送了一本知名的布書,才讓媽媽界井底之娃(我是女的,不是青娃)的我知道還有這種可以咬,可以撕怎麼扯都不會破 ,除非拿剪刀剪才會破的書籍!開始了我的雙語教學!

別人是牛仔很忙 ,我是媽媽很忙!

 

其實在教育的過程中,從職場上暫且退役下的我也是閒不下來的人,我的寶貝的星座和血型與我相同,同樣地對外在的世界有著強烈的好奇心, 身為媽媽的我怎能不好好地給予我的寶寶好的事物及好的栽培相信正確的引導會導向好的結果,從小培育小孩正確的人生觀及價值觀,到了中學是父母們最害怕孩子變壞的階段(其實是怕交到壞朋友被帶壞) ,自己的寶貝才有辨識的能力去遠離不好的 人、事及物!

 

一路走著就在前幾天,我將親愛的寶貝fin留在床上,自己去拿自己一大清早煮好的食物準備端到我的孩子旁用餐, 就在我回到房間內時,竟然發現我的孩子自己把床邊的布書拿起來翻閱!床邊有安撫巾聲光海馬等他所熟悉的小物品 ,她選擇了拿書!!!(娘親好感動QQ)

 

IMG_0553.JPG

IMG_0546.JPG

 

 ps.自己會翻頁

 

 

IMG_0552.JPG

  ps.被發現偷拍

 

心中有滿滿的喜悅, 很開心我的孩子喜歡閱讀!

 

其實一路走來也很擔心自己給予的教學豐不豐富,教具夠不夠 ,畢竟不是學幼教的,而嬰兒時期的孩子其實是著重於五感發育,  在擔心及用心的態度下告訴自己常保一顆輕鬆及愉悅的心來陪伴孩子成長

 

希望能給孩子一個愉悅的童年時光,培育孩子該有的競爭力及求知心,五育均衡發展,趁早開發八大智能!才能讓孩子具備該有的武器去闖浩瀚的世界!

 

希望自己能莫忘初衷 ,永保一個孩子王的心陪伴孩子成長,共勉之~!

IMG_0494.JPG

 

 

 

 

 

 

 

 

 

arrow
arrow

    julielu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