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86.JPG

 

轉眼間我的小fin已經滿五個月了,回顧過往發現自己差點好幾次要變成自以為是的父母以下是實際狀況:

1.洗澡篇

 

        當初在醫療診所及月子中心都有提到洗澡水是38度至40度之間,娘親一直遵守這溫度的控制, Fin爸比還問我那夏天怎辦?天真的Fin媽咪沒回話, 心裡卻在發酵就這個溫度啊!然後每天都在觀察自己小孩洗澡的反應,當然不會剛好40度啦, 只是不想寶貝熱到或是冷到,遵守這溫度其實是安全牌。因為有實驗精神及求好心切的fin媽咪,這區間的溫度我都試過了!發現夏天最合適的溫度是 37.5-38度間, 以我的最低限度不讓孩子著涼下,選擇比體溫還高的水溫來幫我的孩子洗澡和洗頭,更別說因為區域性問題引發的異位性皮膚炎的情況下,更不能用過高的水溫了!是的!40度是過高!因為以洗頭來說我的寶貝會去抓頭就表示太高溫了!!!還好我不是自以為是的父母!會觀察自己的孩子對溫度的反應!另外如果有follow我文章推薦的洗澡好幫手工具的話 ,如果剛好你也有買,你會發現產品推薦溫度是37度, oh my god!英!國人也是人,卻推薦洗澡溫度是37度!你會知道國情大不同,喔!不是!是因為地區不同適應的溫度不同啦!所以千萬別當自以為是的父母!

 

2.喝奶篇

 

Fin媽咪是親餵母乳,從在醫療診所開始就是如此,除了頭四及五天沒奶補充配方奶之外其餘通通是餵母乳。在月子中心就發現寶貝不太讓我這娘親瓶餵,因為剛開始不好抓親餵時間 ,剛擠完就接到媽咪要不要親餵的電話(昏倒), 所以就變成瓶餵剛出爐的母乳觀察自己孩子喝奶前的反應。

沒想到在回到家之後徹底地被拒絕瓶餵了!我的寶貝Fin識貨, 知道親餵才是真正的好!又可以和媽咪多相處一些 , 雖然已經天天在一起了!我也很開心寶貝替我省了不少洗奶瓶的力氣及時間!還好我不是自以為是的媽咪,沒有買一堆瓶瓶罐罐! 也沒有先買一堆配方乳 !

 

3.換尿布篇

 

我的寶貝Fin愛乾淨,媽咪也常跟她說尿布濕了就要換,我們要一同保護屁屁!拒絕尿布疹!所以我的寶貝會提醒我要來幫她換尿布, Fin爸比常問你怎麼知道她要換了!除了寶貝會主動用我們倆知道的語言跟我說之外,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尿布之神奇事,有時候尿布尿尿線就是沒有變色,但是你就是根據尿布的膨脹程度與剛換上的不同知道該換了!還好我不是自以為是的父母,以為尿布有變色才去換!

 

4.長牙篇

 

寶貝Fin到了長牙的階段了,最近凌晨常常睡不著覺,變成哀哀叫!剛開始我還不知道寶貝Fin飽受長牙的痛苦,直到我的寶貝用她的語言告訴我說:「媽咪 ,我不餓!

我嘴巴不舒服!」是的,我被咬了!我隨即火速上網找資料及詢問友人是否有其他舒緩的方式, Fin爸比火速添購了有機舒緩長牙疼痛的藥膏來!還好Fin媽咪及Fin爸比不是自以為是的父母,會根據孩子的狀況隨即做處理!

 

希望在這育兒之路上,持之以恆地用堅定又溫柔的態度來育兒,觀察孩兒的反應來隨即處理,別成為自以為是的父母!共勉之!

 

 

arrow
arrow

    julielu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