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77.JPG

今日帶我的寶貝fin去懷孕時去過的地點吃飯,舊地重遊, 心境大不同!

懷孕時堅守絕對不吃生食的我, 今日大解禁,狂吃牛舌等燒烤物,  徹底吃得痛快!回到家又馬不停蹄地做每日必做之事務!

在做月子時 ,  對方(月子中心)建議我和小孩的作息要一致,  小孩睡就要跟著睡,殊不知小孩睡覺時才是媽媽工作的開始!

首先, 一早必做之事為幫寶寶洗臉及刷牙!通常做完盥洗工作之後就是陪小孩玩耍!玩的內容我歸類為運動 聽力與閱讀!通常要花費2-3小時的時間,之後會進入睡眠狀態!有時小孩體力甚好, 會早上五點醒來一直到快12點進入夢鄉!別以為睡著媽媽就可以偷懶!這時候我會爬爬文去閱讀寶寶新知或是買寶寶的相關物品洗洗餐具洗衣服及做中餐等家務雜事!等到我忙完想睡時這時候寶寶剛好醒了!哈哈哈!或許有人說那就跟著寶寶睡覺啊!可是啊,我們不是寶寶,大人的睡眠是很難和小孩同步的!因為我也是個大孩子, 所以當瞌睡蟲一跑走,也睡不著了!所以就陪著孩子又進入玩遊戲時間!等到又睡去又開始準備洗澡的相關物品或是想著有什麼事情還沒有做趕緊做完!往往我真正的睡眠時間都是在凌晨!

現在孩子五個多月大了,  坦白說已經忘了當時一開始有多辛苦,因為已經進入穩定期!除了將面臨長牙夜晚難熬時期外, 很感恩地孩子穩定成長!

自己在心態上也變得穩健許多, 當然孩子一直都在變化,這也是看著孩子成長的我最欣慰的地方,覺得孩子又長大了!從二小時吃一餐, 餐餐吃餐餐拉到平均四小時一餐, 一天大號最多不超過四次!到最近的長牙混亂期,半夜哀哀叫狀態!

不過因為我是抱持著孩子餓了就要餵的心態,採取自然養育法,雖然剛開始累了一點,但是這一路走來卻覺得很值得!因為每次我去檢視孩子的成長過程是否和曲線一致或是符合所謂專家的說法時, 往往都會發現和專家的說法不謀而合的結果 ,這評估讓我心裡放了不少心!畢竟是個新手媽媽啊!希望自己能給孩子美好的成長經驗且能夠自然適性發展!

 

有時也會很想偷懶, 啊!是很想休息一下 , 但是當孩子需要你時,你往往會變身成超人,好像有永遠用不完的精力一樣!雖然我好像常跟我的孩子說媽媽好想睡,陪媽媽睡一下!(笑)

孩子的笑容是媽媽前進的動力!媽媽沒有偷懶的權利但有休息的權利, 謝謝我的寶貝很善解人意,當我向她撒嬌說媽媽好想睡時總會讓我偷睡一下,有時還會和我一起進入甜蜜的夢想!當我在旁看著寶寶百科時,總是很安靜地在旁看著他的布書或是自己玩耍!謝謝妳!媽媽的最強大隊友 - 親親寶貝F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孩子 成長 心態 權利
    全站熱搜

    julielu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