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麗懷孕五個月了,新手孕婦雖然是個新手,但是他有眾姐妹傳授懷孕期間秘訣,加上肚子裡的寶寶是來報恩的,除了大家都有的孕吐外,在這孕期間其實他沒有感受到多餘的不適

今天是個風和日麗的好日子,小麗主動約大家相聚,解新手孕婦的苦悶!

小敏看小麗氣色不錯,直說妳懷孕五個月了怎麼看起來還像沒懷孕一樣,真是令人羨慕!

小麗回說:沒有啦!等你看到我聞到不該聞的味道吐了一地的時候你就會知道我是孕婦了

小憂說:孕吐是大家都會的啦!你看起來真的不像個孕婦喔!

小因說:對啊!皮膚光滑,身材纖細,絲毫感受不到孕婦的大肚子

小美說:對啊!你天生麗質,我那時候還胖了15公斤!

小麗說:我還好啦!我現在也胖了五公斤啊!我記得小憂那時候看起來也跟沒懷孕一樣!這跟體質應該有關係啦!

小憂說:對啊!是體質,一堆人在那邊說什麼養胎不養肉的,吃什麼確實很重要,但是就跟有人連喝水都會胖的道理一樣

小麗說:唉又,別提我了啊,我目前懷孕狀況一切安好,你們?孕婦很悶的,姊妹們來說說吧!

 

小美說:家裡三寶平安,最近要開學了,總算可以透透氣了

大家聽了不自覺都笑了起來

小因說:小孩長得快,現在我的二寶都快要兩歲了,小麗你這胎是男的女的啊?我得快整理衣服給你囉!

小麗說:是女寶寶喔!我用不到啦!(哭泣)

小憂說:哈哈,那我可以給你啦!

小麗馬上變笑臉說:太棒了!

小憂說:你喔!孕婦最大

小敏說:我一樣快樂似神仙!

小麗說那小憂?

小憂說:我喔!你們想聽好的還是不好的

小敏說:都想啦!不過聽不好的開開眼界也不錯!

小憂說:那我就來吐苦水啦!

小憂說:最近公公邀請我帶小孩上去遊玩,我當然會帶孩子上去,但沒想到上去沒多久,婆婆竟然也從公司回來家裡了

小敏說:這麼剛好喔!

小憂說:對啊!感覺我公公也嚇了一跳說,我則是見怪不怪了

小麗說:然後?

小憂說:就女兒那時候已經家裡到處跑透透,婆婆一進門就往廚房跑,女兒一下去就要追過去,我連忙阻止,並且跟也到廚房的公公說小孩會跟到廚房,廚房很危險, 公公回說:把門帶上就好了

那時候我也沒多想,因為我本身會追孩子,但是是第一次帶著跑透透的小孩上去玩,公婆家又沒有軟墊,地上都是大理石地板,所以格外小心!

小敏說:廚房?該不會你婆跑去廚房煮個開水之類的?

小憂說:你怎麼那麼神!

小敏說:不是我神,是你婆很好懂,廚房就煮水最危險啊!

小憂說:唉!真的煮水最危險啊!本來上去是讓公公享天倫之樂,結果沒多久就被婆叫去樓下跟施工師傅們說話, 結果樓上就剩我和跑透透的女兒,女兒對廚房充滿了好奇, 結果一跟去發現門也沒關,水還在煮,我婆婆從進門一下子就立馬到樓下去了, 再上來的時候就是叫公公說你要走了沒,師父要走了,我也要走了!完全不記得自己有煮水,我只能跟公公說我們也要走了

小麗說:那煮的水?

小憂說:就我抱著女兒走進去跟他說這個很熱,很危險喔!廚房很危險千萬不要去喔!然後公公下去沒多久就上樓了,我連忙跟公公說,媽在煮水爸看開了沒有!

小敏說:我看都乾了吧!

小憂說:這我就不清楚了,畢竟婆婆這段期間,師傅在施工,他都沒有上來!

小敏說:該不會在...

小因說:按摩?

小憂說:你們怎麼這麼神?

大家面面相覷說:是你婆很好懂!

小憂說:不只這樣罷了,本來婆進門直接跑廚房外,還有在客廳坐一會,但是手上突然變出一條看過去根本爛到不能吃的香蕉,我那時還聽到他口中叫著我女兒的名字!

小美說:該不會這時候叫你女兒的名字吧!不是妹妹叫?

小憂說:對啊!我從來沒聽到他叫我女兒的名字,我女兒都快一歲半了,印象中好像有一次的樣子還是沒有,因為我婆婆都妹妹妹妹叫我聽了好刺耳

小因說:你婆真是個極品,通常都會叫小名之類的,你婆又不是年紀大的老人家!

小憂說:對啊!我還以為只有我奶奶快90歲才會叫妹妹,我是小女生和外人看小孩可愛,說妹妹怎樣怎樣...

小麗說:該不會他叫你女兒過去是要餵你女兒吃那條香蕉吧!

小憂說:我是不知道是不是啦!看他的動作邊拔爛掉的香蕉到桌上,邊叫我女兒的名字時,我女兒還單純笑笑地想要走過去,我連忙出聲阻止說:她今天吃很多了

小敏說:你還真是客氣,要是我就會說:那香蕉都爛成那樣了還能吃嗎?

小憂說:那時我公公也在,還補一聲說:那條香蕉有點過熟了!

小麗說:你公公還真是圓場啊!

小憂說:最特別的是,我覺得我婆婆是特地帶那條爛香蕉回來吃的,因為餐桌上明明就擺著公公買的好的香蕉啊!那時候前一天我公公還分一半給我說!我帶女兒進去時因為將東西放在餐桌上所以有看到!

小敏說:你婆婆真的很好懂!就是公公不想看懂!自欺欺人!

小憂說:好險我全程都在旁邊,我都沒有去上廁所,真擔心我要是離開會發生什麼事

小美說:你最好謹慎小心都待在小孩旁,連你公公在你婆婆都還出手了,想必你婆煮水沒關也不是第一次了

小憂說:你怎麼知道,以前我就在公司看過他煮水沒關

小美說:因為這樣就很自然啦!他忘記可以當藉口啊!你公公就會覺得他平常也是這樣,不是只有小孩在才這樣

小憂說:真是恐怖!

小敏說:妳最好小心點,他連你公公在都敢如此了!

小憂說:我知道,最近因為鬼門開,還發生了一件讓我傻眼的事情!

小敏說:該不會你婆要你帶小孩去拜拜吧!

小憂說:你真的很神噎!

小敏說:阿不鬼門開就是拜好兄弟啊!

小憂說:我婆婆傳簡訊給我,我因為在忙很晚才看到,我回了結果婆打電話來,說帶小孩下來看熱鬧有個童年回憶

小美大笑說:什麼童年回憶?小孩有可能看到鬼,你還要去收驚噎!這種回憶免了吧!

小憂說:對啊!而且還是社區聯合中元普渡,婆打電話來時還有誦經的聲音,我還問有沒有香味,她四分鐘前回簡訊說之前沒有,現在有,可是卻在四分鐘後打電話給我跟我說沒有香味叫我快帶下去,晚點又要點香

小敏說:你婆還真是什麼都沒在想啊!

小因說:你婆實在是太極品了,若真的出事,只要裝我怎麼會知道,你自己要帶下來的,你可以不要帶啊!

小麗說:今天的故事真的太刺激了,你婆婆真的好可怕!中元普渡是拜什麼的他會不知道,帶小孩去湊什麼熱鬧,是要什麼鬼回憶啊!怎麼他出國玩去度假時不帶你們一起去有個美好回憶?

小憂說:小麗你還好吧!

小麗說:我還好,倒是小憂你還好吧?你怎麼受得了這種婆啊!

小憂說:我已經能閃則閃,他就自己一直要來我也沒辦法,只能見招拆招啊!像這次我就回說:她要睡了,以後機會多的是

小敏說:你婆的心胸不是無敵窄的,你自己要多小心,你公公要是太放鬆是會出事的

小憂說:我覺得我公公比我還精明,去年過年我上去過年,他還直接叫我不要吃比較好

小敏說:希望你公公一直保有精明,我看你有時候因為照顧小孩變得有點累傻傻的,千萬不要相信婆婆啊!

小憂說:我只相信我自己!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lu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