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115.JPG

前篇fin媽咪垂心肝之育兒好物分享後,決定再寫一篇關於地墊的分享文和大家交流交流!

說到地墊fin媽咪在懷孕期就開始購買了,那時候懷孕時因為工作關係住娘家待產,所購買的地墊通通寄去婆家給老公,生小寶貝後不敷使用, 寶貝fin好動好學,後續又購買了許多大品牌的地墊,好保護我的心肝寶貝!

在fin媽咪心目中的第一名還是冰雪城堡

城堡真的很可愛,組成城堡後寶貝可以在裡面練習站立,那時候我是買70公分的中型城堡,2017年因為有新型城堡,為了回娘家方便寶貝活動, 又斥資購買2017年的新型城堡!以下針對兩款城堡做個別推薦

IMG_3324.jpg

註:到了雙邊城堡開放時!

 

IMG_2762.JPG

註:好玩的城堡區

 

我個人是偏愛舊款的城堡,原因很簡單,因為夠穩固!舊款城堡雖然我買的是中型城堡沒有差城堡旗,但是因為他的地基有兩層四公分地墊撐著,小寶貝之後要翻要爬出來也比較穩固。一開始城堡門都是關閉著,後來fin媽咪開了一扇城堡門進出客廳遊戲區,現在我的城堡是兩扇門都開著的狀態好讓寶貝fin隨意進出城堡區、客廳區與餐廳區,fin媽咪自已看了都覺得很有趣!新型城堡基底只有一層四公分地墊,對於圍牆來說十分不穩固,力氣大點的寶寶隨便一爬就感覺要塌了,更別提大人要靠在牆邊上了,雖然他有附加強固定板增加強度,但是fin媽咪覺得版子不夠多,只能圍你覺得容易倒的那面牆!新型冰雪城堡雖然有其缺點,但是其優點也很好,這是當初為什麼我在購買另一組地墊時勝出的原因,因為新冰雪城堡除了有八角地墊外,還有兩折地墊和兩個單一長版的地墊可供使用,買一個冰雪城堡除了八角地墊可以變身成為長條地墊外(有附上三角地墊好讓八角地墊變身為長形地墊),還有其他地墊可隨意使用,而且未來圍牆也用不到了,圍牆可以放在牆壁旁,地墊直接變成長型地墊就好!

 

第二名是連雞蛋掉下來都不會破的地墊韓國Alzipmat 繽紛遊戲墊,fin媽咪晚期購買的是純真色系,這款地墊的質感我最喜歡,踩起來感覺最舒服,fin媽咪將他放置在第一及第二危險區-沙發區旁和床旁,好保護fin!需要的媽媽還可以買圍牆組成立體圍牆區喔!

IMG_3120.JPG

 

第三名是可切割的地墊

這款是我在懷孕時最先購買的帕龍地墊,卻是最後使用的地墊 學走的後期因為寶貝活動力實在是太強,又喜歡在地面變換姿勢,於是下定決心將地板全面撲上地墊,於是半夜fin媽咪就在切割地墊好保護寶貝的安全!這款地墊十分好切割,方格型的地墊只要用原子筆輕輕畫一下你需要的長與寬度,就可以用刀片輕易地切割下來喔!

他的缺點是只有一公分厚度,個人覺得是不太夠的厚度,不過只是預防小跌倒倒是還堪使用

IMG_3266.JPG

註:一公分大象地墊爬爬走

第四名是四折墊

四折地墊品牌眾多,fin媽咪除了拿來當地墊外還拿來當隔間使用!廚房十分危險,fin媽咪就將她擋在廚方做菜區,好讓寶貝fin不接近火與熱源,不過寶貝學習力強,看我怎麼開地墊門就學起來,於是我就將地墊卡在櫃子邊不易開啟!個人偏愛台灣品牌和韓國品牌的四折墊,媽媽盡量選擇大品牌比較有保障!

 

 

 

 

 

 

 

 

 

 

 

 

 

 

 

 

 

 

 

 

 

 

 

 

 

 

 

 

 

 

 

 

 

 

 

 

 

 

 

 

 

 

 

 

IMG_3313.jpg

註:四折墊變形牆壁區

 

IMG_3325.jpg

註:四折墊變形圍牆區

其實四折墊真的挺好用的,收放自如,地墊的高度又可以隨時調整,以使用方便性來說他其實是第一名喔!但是這款也有其缺點,就是大部份的四折地墊都挺滑的,上面沒有紋路好防滑,連我這個大人都覺得有點滑

 

第五名是3m巧拼地墊

其實3m我個人是挺愛的,因為很好拼裝,大巧拼與小巧拼還可以連接,大巧拼還有送標條,可惜小巧拼沒有送邊條,fin媽咪之前打掃巧拼時也是打掃到手軟的地步, 這邊建議用小掃把一只,大創就有賣喔!我在大創文中也有推薦!網路上還有人切割成城堡圖樣貼在牆壁上給小孩使用,fin媽咪手沒這麼巧,光每天清潔與打掃都累癱了,只有拚地板和牆壁醬

IMG_3345.jpg

註:立起來防牆壁,貼貼紙協助固定!

 

第六名是蔓葆巧拼地墊

這個也是我在懷孕時就購買的地墊,小寶貝fin剛出生時就有使用,它的好處是有色彩鮮豔和可愛的雙面圖片以及英語教學,但是當小寶貝長大後就會發現這個不太妙,因為好奇是什麼東西反而會常常跑到這區域來,有的時候只是要保護一下免得撞到卻變成跑到這來玩耍,所以我後期並沒有很愛這款地墊,都拿來練英文看板使用!加上初期時並沒有販售邊條,現在販售有贈送邊條,所以fin媽咪就沒有邊條可以抓邊,真希望有邊條可以使用啊!

IMG_3346.jpg

註:立起來當看板使用!

或許有些人覺得不用購買地墊,但是對fin媽咪來說地墊是不可或缺的好物,小朋友的行動力是難以預料的,預防勝於治療,在這需要安全環境好讓小朋友好好爬的時期,怎能不敗入地墊?更何況有地墊都還可能沒防範到,更別提沒地墊時的狀況了 !地墊一使用就可以長達個四到五年,長大後也不用坐硬梆梆的地板,省東省西千萬別省安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lu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