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308.JPG

最近有感於照片累積量越來越多, 一直很想替我的fin寶貝和自己做些什麼的fin媽咪終於下定決心開了一個屬於作家身份的FB!

沒想到才開了不到短短三天, 就得到fin爸爸的冷嘲熱諷,說親戚寫的奶爸日記有多好, 要我多學著點!

我看著fin爸爸丟來的line訊息,著實傻了眼!

淡淡地回:你要多學著點,奶爸日記是要有奶爸!Well,這裏我就來寫寫所謂的奶爸日記好了!

 

Dear   Fin爸以下是你在寶貝fin滿8個月內做過的奶爸事蹟:

 

1,  謝謝你終於在fin六個月後將裝尿布的最小號垃圾桶換成中型垃圾桶

IMG_1457.JPG

    這年頭有圖有真相,   雖然我都搞不懂為什麼會拿個史上最小的垃圾桶當成尿布桶,讓我上上下下爬樓梯拿袋子或是用裝新尿布的尿布包裝袋來裝尿布, 連扛個大垃圾桶當尿布桶也會立馬在隔天消失就在傷心欲絕的情況下度過了7個月,  終於有一天變成中型垃圾桶了,(良心發現?)實在是喜極而泣!回想著我的母乳fin寶貝和大家的母乳孩子是一樣的,可是一開始喝完奶立馬拉尿拉屎的寶貝,一天做高紀錄不到一個半小時就要換一次,到現在可以四個小時內換一次,真是血淚史啊!

 

2. 在月子中心聽聞其他的媽咪經驗是請爸爸負責洗澡,天真的fin媽咪可沒有這麼天真,不過頭一次洗澡還是請fin爸爸操刀,因為fin媽咪不知道下一次洗澡在哪裡!(笑)

 

   就在fin爸爸協助寶貝第一次洗澡後,fin媽咪決定不再讓爸爸幫寶寶洗澡了!因為光水溫38-40度這件事我們就吵了許久,真的不懂醫院和月子中心都這樣教的, 一開始照書養不就好了!安全第一還是安全第一 啊!更別提寶貝頭一次在家裡洗頭是光著屁股洗頭的 ,抱法也不是月子中心及醫療機構教的抱法來洗澡, 完全是fin爸爸無師自通的洗法,而fin媽咪則是在旁聲淚俱下地想阻止卻阻止不了,怕傷了孩子, 只能默默地讓fin爸爸洗好寶貝,心中下定決心絕對不會再有第二次讓fin爸爸洗澡的機會!不料,天不從人願,因為開心用新刀做菜的fin媽咪實在是開心過了頭,一不小心讓鋒利的刀鋒划破了手指, 連忙請fin爸幫我添購防水性的 ok蹦 ,另請fin爸爸協助fin寶貝洗澡去fin媽咪也沒有閒著, 就真的只讓fin爸爸幫忙洗澡而已!從一開始的備水及備衣,到洗完的換手擦乾及穿衣服,一律由fin媽咪接手, 一點也不想要讓fin寶貝冷到!

 

3.謝謝你買教養書給我看 

在月子中心時有朋友來看我們, 和我們推薦了教養的兩本好書。這兩本相信大家一定都不陌生, 一本是黃醫生的大作, 另一本則是百歲派的書籍

IMG_0019.JPG

  雖然是fin寶貝過了三個月後我才看到那本書 ,翻了翻百歲那本內容,發現裡面的教養法和我的差不了多少。剛好我適逢要換奶給孩子喝的階段, 因為怕一邊奶量不足才決定要喝到fin休息時邊換邊喝奶法,而裡面提到的是一次要喝兩邊奶促進奶量。還有趴睡這件事讓我不以為然,或許趴睡真的很適合孩子的生長階段,可是安全性不足,所以我是一出月子中心就決定好要讓孩子仰睡了!但是裡面可是人家經年累月累積的經驗分享, 所以還是拜讀了大作!雖然我一直比較想買的是黃醫生的書籍啊!

 

4.謝謝你下班後有空時會主動顧孩子

 

  回想起來fin媽咪洗澡的時間幾乎都是在孩子睡熟著偷偷去洗澡的, 到現在fin媽咪本來要去洗澡的卻因為忙著撰寫fin爸爸的事蹟而先作罷洗澡

 

  fin爸爸下班後來找fin寶貝的時間就是我可以休息的時間了以前fin爸爸總是催促著fin媽咪快去洗澡, fin媽咪總是覺得還不到洗澡的時間,但一直被催所以去了,結果總是把頭弄濕了就出來了!因為fin寶貝哭了找媽媽,濕搭搭地就要來安撫寶貝, 不然就是洗好了頭還沒吹乾, fin爸抱著fin來門口找媽媽。fin媽媽為了讓fin好找媽媽,洗澡可是不鎖門的。雖然這類的fin爸顧fin讓fin媽媽去洗澡的情況幾乎都是一樣的, 不過有成功洗完的次數隨著孩子的成長而增多, 謝謝fin爸爸主動參與fin寶貝的成長!

 

5. 謝謝你買好床給fin寶貝睡

    IMG_1314.JPG

    好床陪伴fin寶貝成長, 床的故事很長, 有機會再來撰寫一篇床的故事,這裏是要表揚fin爸爸斥資添購嬰兒大床給fin寶貝睡!

 

6,謝謝你給我和寶貝一個家

 

  最近fin媽咪剛搬了新家,終於不用再跑到樓下去洗衣服及作菜了!不然總是衣服洗到一半聽到fin寶貝大哭而衝上樓,也不用地震一來狂奔到樓上去看孩子,還好那時fin寶貝睡得很安穩,我則是一路搖搖晃晃地衝上樓衝上去看到這一幕時簡直鬆了一大口氣,感謝祖先及老天爺保佑, 謝謝fin爸爸給了我和fin寶貝一個家! 

 

有關fin爸爸奶爸的故事待續,嚴重懷疑fin爸爸很想要fin媽媽提筆寫fin爸爸和fin寶貝的故事~

 

 歡迎加入愛小來俱樂部,一起來愛孩子喔!

 fb:fin媽咪

arrow
arrow

    julielu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