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418.JPG

最近和fin爸比帶著fin寶貝參加了331開幕的婦幼展,之後便到附近的百貨公司去用餐

信義微風是我們比較不常去的百貨公司,因為我們很喜歡開發新的用餐店,所以特地去那邊逛逛!

沒想到那讓我耳目一新,很快便成為fin媽咪很想再去造訪的百貨公司為什麼?

如果大家也有去過信義微風的話,你會發現那邊的孕嬰室很像醫院的規格!

哺乳室和換尿布區是分開的若你的寶寶需要換尿布的話是不用在門口等候下一位的看台就有三個尿布台區,一次可以容納三位寶寶使用!

我們飯前飯後共使用了兩次,完全都沒有人和我們相碰,只有快出去時剛好有人進來使用,簡直就是包場了尿布台!

 

在這愉快地換尿布區內, 發生了一件讓我覺得難過的事情

就在我們第二次造訪孕嬰室時,一進去前我就發現門口內站了一位女性,當下不以為意,只想趕緊幫寶貝換上新的尿布讓她透透氣

沒想到就在我們換尿布期間,傳來了那位女性的大吼聲,大吼聲後伴隨著是小孩的大啼哭聲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那位女性是這麼說的:快喝奶,這奶是別人給的!

 

其分貝之大,大到我的孩子都往聲音的來源方向看去,因為他們在哺乳間,是不會知道外面的人是否有聽到他們的聲音的

不過我想這麼大聲,孩子又聽到兇狠的聲音爆哭,沒意外的話外面的人都聽得見

 

此時我只好大聲唱歌好吸引我的寶貝的注意力,我唱著世上只有媽媽好這首歌

 

雖然我不知道裡面那位是不是那位孩子的媽媽,但我想我的聲音之大裡面應該也聽得見,因為fin爸比一直嫌我太吵!

其實我唱這首歌是有用意的,但主要還是為了安撫我的孩子

 

我是不知道那位女性有什麼背後原因,但我真的認為若孩子不想喝奶真的不用強逼迫他喝,不管奶是怎麼來的都一樣,就像你不餓有人拼命大吼逼你喝你會喝嗎?

還有孩子不喝是有原因的,哭也是有原因的,孩子是最單純的生物,只是看照顧他的人有沒有了解他的需求罷了我會這麼說不是說我自己很厲害知道小孩的需求,而是我自己也是在這學習照顧孩子的路上,努力去瞭解孩子的需求罷了!更何況孩子會長大,一直都在變,反應也都隨著時間很不同

 

今天我唱這首歌,也是在獻給那位孩子和那位母親,或許那位疑似他媽媽的女性平時不是這個樣子的, 因為有時候有些情況真的會讓照顧者抓狂,當我聽到那位女性吼叫時,我不禁自問我自己是不是也有這樣的情形,當然不是說我逼孩子喝奶,在喝奶這件事上我一律都是看我孩子想不想喝, 他只要想喝我就會餵他,這是我對我孩子的承諾!

 

會讓我抓狂的大概就是天氣爆冷,孩子不想穿衣服,跑圈圈讓我累個半死,擔心他會不會感冒還有就是天天精神好,明明白天沒什麼睡,晚上還是一條龍,讓我不禁大喊,媽咪累了,我要睡了,你到底什麼時候要睡?

 

今天這情況讓我反思,原來大吼孩子這麼的恐怖,連我都著實嚇了一跳!那位孩子的哭啼聲讓我覺得很令人心疼啊!

 

回去後連忙跟孩子說,你的情況和他不同,你想喝時跟媽媽說就有得喝的,你知道的!

每個人的媽媽都是不一樣的!

 

今天的一頓飯讓我上了一課,希望自己不要是吼叫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吼叫媽
    全站熱搜

    julielu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