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悠閒的下午, 五個感情情同姐妹的同學坐在一起品嚐下午茶,彼此聊著大家的近況

小憂淡淡地說著最近家裡發生的事...

最近婆婆和公公來訪,帶著送給小孩的禮物造訪,心裡實在是歡喜得很,孩子一歲多才得到公婆的禮物,本是件開心的事,但是....

小如說 怎麼了 最近難得聽你說起公婆的事,不是已經搬出去了,有距離最美啊!不像小美現在還跟公婆住在一起!

 

小美在旁點點頭.

小憂淡淡地說著:

是啊!沒跟公婆住在一起真的輕鬆許多,也很歡迎他們造訪來看小孩,不用帶禮物也沒關係, 但是就在我忙著照顧孩子無力招呼公婆,請他們把這裡當成他們家自己來之後, 晚上老公回來發現了一件離奇的事,還因此和我大吵一架!

 

小因問著是什麼離奇的事情啊!

 

 

小憂淡淡地說:

其實也沒什麼,就我一大早一件一件將衣服丟進洗衣機內,還把小孩不小心拉在衣服上的屎衣服一件件清洗過後,一起丟進洗衣機內,老公回來請老公幫忙晾個衣服, 突然聽到老公的大吼聲,罵我把溢乳墊丟進洗衣機,我傻眼回說都是小孩的衣服怎麼會有溢乳墊?結果老公一晾完, 拿著完整如初的拉拉褲給我看,我只淡淡地回:是髒的還是乾淨的!

 

小敏聽著回了一句:又是婆搞得鬼?

 

小憂說:拉拉褲我這幾天才從房間將整包放在客廳, 婆與公來我不是都在房間顧寶寶,就在客廳顧寶寶,寶寶黏我黏得緊,只有在客廳時覺得很奇怪,公去樓上怎麼婆都沒聲音,又聽到洗衣機怎麼沒聲音了,連忙跑到後陽台一看,看到婆站在洗衣機前面,一靠近婆,洗衣機動了,婆也動了往我方向移動,口中還說著這裡沒位置放乾衣機的事, 那時我也沒想太多,明明一進門時就討論過的話題,只是淡淡地回小孩的衣服都發霉數件了,就如公所說側身就可以進去了!

 

小敏又說著: 你的耳力甚好,想也知道是誰搞得鬼!無生命的東西是不會自己跑到洗衣機去的,尤其還是乾淨又完整的尿布啊!

 

小美說:

雖然我和公婆住, 但我公婆不會沒事找事,你雖不與公婆住,你那個婆婆還真是個極品,連小孩都不放過!

 

小敏說:

你脾氣甚好 , 想必十分生氣吧!

 

小憂說

那天婆後來還和小孩子玩耍,孩子還跟他們掰掰,開始用手勢和他們說再見了!想到婆竟暗地裡背著公公和老公做這種事, 真的很沒品!以前公與老公不知道他的為人,會拿她給的東西過來,我一打開不是發霉就是爛掉,沒想到借刀殺不了人, 自己明探訪暗搗亂就開始了!最讓我生氣的事,我將這件事告訴了公公,結果婆還傳簡訊來解釋,越看越離譜,真是說謊不打草稿!

 

小敏說:

你那個婆婆心機重的要死, 明明自己生兩個兒子,老公和兒子寵她,大兒子討了老婆,你婆就心胸狹窄得要命,是容不下你和你女兒的!你公公是不是很疼愛孫女?

 

小憂說:

是啊!公公特愛這個小公主!

 

小敏說:

那就對啦!他自己生不出女兒,看你女兒可愛,想必嫉妒得很!大概也只有他老公和你老公會覺得他是個好阿嬤吧!

 

小憂說:

真是沒想到以為他們沒女兒會善待我們,結果一天比一天還恐怖!我覺得公公特可憐,寵孫女天經地義,卻還要看婆的臉色!

 

小因說:

沒想到聽著覺得我的婆好像沒這麼可怕了!

 

小敏說:

你那個婆也很可怕好不好!誰會搞錯藥袋拿大人的藥袋給孩子吃啊!更何況你還有寫名子!!!
 

 

此時大家都安靜了下來...

 

小敏接著說:

還好有你們這群好友,讓我看清楚婆的真面目!我跟男友愛情長跑數年,我們都沒有結婚的打算!婆家的事還真是進門才知其真面目啊!

待續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ㄓㄧ 婆婆
    全站熱搜

    julielu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