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4.JPG

註:上面是我老公小時候,下面是我寶貝女兒小時候

 

如果我有兒子

自小我就會教導他明辨是非的道理,金錢運用的觀念,讓他養成儲蓄的習慣,從國小起每星期給他零用錢花用,並且給他開個帳戶,他花不完的錢自己可以存進去戶頭裡,每個月請他列出自己花費的清單,每個月檢視一下兒子的清單,好調整零用錢額度!

 

如果我有兒子

我會讓他好好的保護他的姊姊,因為這個社會很可怕,男女平權在東方社會裡其實還只是個口號,因為社會傳統觀念太重,男人能做的事,女人縱使做得好也未必能去做!

 

如果我有兒子

我會培養他挑選好女孩的觀念,並且要懂得珍惜,當愛不在了,也要學會放手的藝術,不然現在恐怖情人這麼多,愛得死去活來的也不少,愛情真的沒有這麼重要啊!

 

如果我有兒子

我會善待我的媳婦,不會心胸狹窄,認為兒子的心都像老婆偏了去,嫉妒兒子對待他太太好,話說若兒子對待自己的太太不好,那誰要嫁給他?不過前提是他討了個好老婆,不然不是好老婆又偏愛,真的會很恐怖,家裡事會吵不完啊!但我也不會認為媳婦就是女兒,媳婦就是媳婦,是陪我兒子走完人生的另一半,我不會冰箱菜吃得剩下的去問兒子的太太要不要, 因為我自己會控管冰箱的食物,不會吃不完快過期快爛掉去問媳婦要不要!

 

如果我有兒子

我不會把兒子當成男傭看待,家務事也不做,自己不想做的事就喊兒子叫兒子去做!話說培養兒子有好習慣懂得收拾打理家務確實也很重要,畢竟他將來也會步入家庭,是要去組織自己的家庭,但是不是代表自己該做的都不做,全權交給兒子或另一半去整理就好!

 

如果我有兒子

我一定是個超級佐賀阿嬤,會很疼孫, 但是不會溺愛孫子,賞罰分明,是個很現代化的阿嬤!也不會一天到晚只想出去玩,會盡責做個好阿嬤,能幫的會盡量幫,而不是有錢還要吝嗇個老半天,畢竟錢乃身外之物,用在好兒子好媳婦好孫女及好孫子身上很值得!

 

如果我有兒子

我不會要求兒子像華盛頓一樣誠實,這個社會很黑暗,善意的謊言是很重要的!

 

如果我有兒子

可惜就是因為我沒有兒子,所以這一切都只是如果,不過我有個好女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兒子
    全站熱搜

    julielu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