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785.jpg

 註:拿到新玩具來一張!

最近可能是孩子到了焦慮分慮期的高峰,

開始感受到一般父母對外人的困擾

坦白說,

我是個不受外人眼光影響的人,

因為我始終覺得 ,

不論什麼事情,

如人飲水 , 冷暖自知

我們是管不住他人的嘴, 也懶得和他人爭口舌

但是有了孩子來說 ,

是非對錯卻是很重要的價值觀,

價值觀不可以扭曲,

所以現在我比較想回應對方,表達自己的想法

 

對孩子來說, 能讓孩子感受到舒服是最重要的

外人最常犯的毛病就是, 只看事情的一面, 便開始做文章

覺得孩子怎麼穿這麼多? 孩子怎麼穿這麼少? 孩子怎麼怎麼....

實在是非常謝謝外人們的關心!

但是到底關你們什麼事!?

我們又為什麼要承受你們的閒言閒語?

有些外人更離譜,

只准自己在那邊講, 也不管是什麼場合下. 還不准人表達意見?

 

小孩的冷熱, 小孩自己最清楚

就像我的孩子, 他熱 他自己會脫衣服, 拿被蓋, 不要懷疑 我女兒早就會自己脫衣服了!

 

扣子解開得非常好!

要是冷,他會用肢體語言告訴我

我這個媽媽, 是科學派與現實派的

也就是一開始我都是用溫度計測量的,

因為除非溫度計壞掉, 這個最準

在小孩不知道冷熱會有什麼影響下, 靠這個工具我最放心

當然 ,我也會觀察孩子的冷熱反應, 做媽媽的要知道自己孩子的肢體語言代表什麼意思

不然還不會表達意思說話的孩子該怎麼辦?

媽媽就是他的代言人

而且往往都是負責任的那一個

 

感冒了 , 是我在餵藥

還記得 ,那時候我就覺得他感冒了異常咳嗽  ,

我老公三天內都說那是棉絮

我當然也沒有閒著, 既然無法去看醫生, 就用食材補法, 雖然為時已晚, 但至少不會惡化

後來在我好說歹說之下, 終於拖了三天去看了醫生 , 醫生說真的發炎了, 還問我怎麼現在才來 

我真的很無言,

我住的地方是山區又潮濕,

一天的溫度變化到我自己都常常濕疹受不了, 一下子冷  ,一下子熱  ,對我這個對溫度敏銳變化的人來說,

穿脫衣服是個常態 ,我也不覺得麻煩,畢竟 ,不要感冒最重要!

感冒我往往是最後一個的人 

對我女兒來說 ,添加衣服或是脫掉衣服也是一天當中的常態,我也不嫌麻煩,女兒不要感冒最重要

除非是現在白天真的很熱之外 ,常常一件短袖衣服就好,不然 到了下午接近晚上, 又會開始降溫, 這時候就要出動肚圍

 

帶過孩子的媽媽都知道 ,孩子不想穿衣服時, 你是穿不上去的!

曾經 ,我跟fin爸比睡得香甜 , 我女兒半夜爆哭

 一開燈竟然鼻水直流!

嚇壞我了 !

害我趕緊換個地方再開暖氣,因為房間比客廳冷,然後穿厚衣!

最後還是fin爸比自己抱著小孩坐在暖氣出口下才停止了哭泣

小孩的溫度大人怎麼會清楚,

不就是看小孩的反應與看小孩的上背部! 

手腳也是指標之一,  往往小孩手腳過冷的話也會是很冷的反應, 但這只是佐證

照顧過孩子的媽媽都會知道要看哪裡才能明確知道小孩的溫度高逼與否!

 

豈是外人一句,

你的孩子看起來穿好多喔? 你的孩子看起來穿好少喔?

拜託, 我自己是個大人, 當大家覺得不熱的時候, 我感冒了 , 難道我要和大家一樣穿短袖 ?

當然是根據自己的狀況來穿著!

 

我自己都很怕冷,也很怕熱!

冷的時候當然也是自己穿很多, 難道要聽一句外人覺得有這麼冷嗎?然後不穿?

本來,

聽外人這麼說也沒有多大感觸,

因為我的孩子好不好最重要!

 

曾經我老公上傳一張他覺得孩子很可愛的照片,

也不管我衣服濕了 , 努力在幫孩子穿上衣服!

外人卻回一句覺得我孩子穿很多?

 

你也幫幫忙,我都快冷死了,要不是幫我女兒洗屁股,常常女兒動來動去衣服都濕了,我又想穿短袖短褲去洗?

我還得幫我女兒穿上厚衣後才可以去穿上毛衣毛褲!

 

而且當事情一多起來的時候,

真的會覺得你們真的吃飽太閒!

 

這麼喜歡批評別人給人不需要的關心,還不如好好照顧好自己的孩子吧!

當然我當下都不會這麼衝與回應,

我會看人的表達回應得當又不失禮儀的回應 ,縱使是對根本不認識的人

well,  對方覺得得不得當我就不知道了!(笑)

 

最近有一個老公的朋友實在是很好笑,

一開始對方是這麼說的:

我只能說沒有父母親在正常的狀況下會想傷害自己的小孩的,不過當很多人不只一個人說您小孩穿太多時,是否就真的該聽聽別人的意見?當我小孩已經短褲短袖在跑來跑去了,看到你家的還在包肉粽,真的會感覺頭暈暈

 

我是這麼回應的:

請問你家住高樓嗎?溫度穩定嗎?你把小孩放在我家好了,歡迎來玩!

 

well,

他的話語是這麼回的:

 

我家住九樓喔!這樣還不算高樓層嗎?小孩放妳家,您別逗了!都替您小孩捏把冷汗了!我怎麼可能拿我女兒生命開玩笑呢?您說是吧!再者我跟您很熟識?跟我朋友講話幾時輪到妳插嘴?

 

這位朋友是在我老公的公開臉書上寫的話語!

 

我又是這麼回應的:

這位先生,小孩冷不冷熱不熱又不是你或是你說的大數理論算冷或熱,真不懂量體溫或是看小孩反應,摸孩子上背看冷熱看溫度冷熱比較準還是你說的準,九樓要是算高那我真不知我這邊算什麼了,還有不懂得尊重他人,網路大家有言論自由,各何況我還是你所謂朋友的太太及小孩的母親!

 

其實我還有很多話要說.

但是我猜這位朋友和我老公一點都不熟,不然也不會覺得九樓是高樓了!

 

搞不好連我老公住哪的地區都不清楚, 因為我這邊常常爆熱又爆冷 ,一下子下大雨,台北市卻晴朗熱死!

 

我這個原先住台北市的人剛嫁過來沒多久, 就在這得了濕疹!

這裏常常冬天到2月, 也就是18或是19度 !

更別提夏天天氣又是多變化了,不是只有熱而已!

 

我這麼老母一天下來不知道穿脫了小孩的衣服多少次 , 因為天氣會變化啊!小孩又還沒像大人一樣的皮膚,我是不嫌累,但看了所謂的老公朋友的話語真的很累!

而且我老公常常很晚才回家, 拍的照片都很晚,我女兒之前都喜歡等老公回家, 難道要穿的清涼?

 

我女兒現在白天熱的時候都穿一件包屁衣或短袖衣服跑來跑去, 怎麼不拍? 因為他白天不在啊!

我難道要顧及你們這些外人的回應, 上傳他穿短袖的照片 !而且全職媽媽通常都累得要死 ,家裡只有自己, 有時間拍照就要偷笑了!

 

所以免了吧!'

 

拜託, 生活是我們在過, 不是靠嘴在過 !

 

所以請這些外人們行行好,管好自己的嘴,我們聽了真的很累!

well,有品的外人不會說那你們不要聽就好啊!啊!話都你們在講!

IMG_2816.jpg

註:有時我也得像我朋友,背著孩子在家爬爬走了~

 

arrow
arrow

    julielu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