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543 (2).jpg

fin寶貝到了很明顯的焦離分慮期了,

一開始信心滿滿的fin媽咪心想一定可以克服焦離分慮的

為什麼?

因為從寶貝從月子中心出來後,我一個人上上下下爬兩層樓洗衣和晾衣服,  爬一層樓去做飯,去房間外面上廁所,每次離開都有和寶寶說要去哪,等一下就回來,縱使他在睡覺也不例外 他都可以好好地待在房間床上等我回來, 當然也有她睡著我去做是在底下聽到他的暴哭聲衝回去的時候

也曾經歷過洗澡洗一半寶寶哭著找媽媽,頭濕漉漉蔕衝出來餵奶等血淋淋的事情, 心想:焦離分慮應該可以不這麼難度過吧!

結果,

我錯了!

因為FIN寶貝的行動力太強,擔心寶寶到處亂跑,我體力不夠, 所以九個多月時我發現了好物- 冰雪城堡,剛好給寶寶在裡面練習站跑及跳

事情非常地順利,但是最近他開始了爬,而且還成功翻越了好幾次, 是隻活潑亂跳的好猴子!

好在我外面也都鋪了地墊,外面也有個給她吃飯玩耍的區域

最近,

他的頭剛好掉在沒有地墊的上面,==就這麼剛好一小塊拼不起來那種,活生生地後空翻下去,

大哭, 頭上腫了一個包, 還有一條紅線 ,可是沒有破的外傷

但哭完 一樣吃飯, 一樣爬, 一樣睡,好像沒事一樣

殊不知

媽媽忙著冰敷,還不給敷

檢查傷口 ,判斷他是否有不舒服的情況,半夜睡不好,心想到底要不要叫醒他,結果他自己都會醒

觀察了三天,才鬆了一口氣 

以前跟她說去做啥麼,她都會好好地待在地墊內

其實,我之前就有把地墊外圍拆開的想法,打算徹底把吃飯區和冰雪合在一起,擴大她的範圍

但是,我又整天忙做菜 洗副食品餐具 準備洗澡物品 洗衣服曬衣服等忙東忙西 還要忙著說故事給她聽 陪他玩耍

這裏濕氣又重,我貼的防撞早就因為濕氣掉落 還要重花時間重貼 一直挪不出時間來

以前跟她好好說陪她玩完,或是給他一本書,都可以順利地去做一點家務事

現在我只不過跟他說那個去拿蒸好的副食品,他就又追出來==

所以現在連上廁所都有點困難

給他什麼都丟出來,

從一開始的你丟我撿,

進階到

你丟我不撿,我有時間再撿

喔!他應該就是想撿沒撿起來的玩具又想爬出來,

所以又進化到

你丟我立馬撿,但會沒收,等明天一到才會出現的遊戲

也正好引進好寶寶與壞寶寶及好媽媽與壞媽媽獎章
雖然三歲以前是不能管教的,但是我相信講多了不斷提醒還是有用, 雖然效果短暫,但是至少有用

或許有人會說不管做什麼都要抱著她一起去就好了或是背著他做就好啦!

 

但是我都睡不好了,都快站不穩了 ,萬一跌倒豈不是和他一起摔

你可以想像背著超過8公斤的孩子做家務事的情況嗎?

現在我天天都有一段時間會背著他做家務事

 

我很容易流汗,這段歲月本來就該讓寶寶盡情玩耍的 ,雖然我已經提供他可以盡情玩耍的空間,還有準備了很多玩具及書本讓他充實生命

本想等到他走得很穩了再慢慢地擴張他的地盤,之前客廳及床上就是他的區域

現在每天他都有一段時間可以在家裡走來走去 ,走廚房 走書房 走飯廳  ,當然我也在旁邊看著,有時,讓他自己走著他也會回來看看媽媽在做什麼

 

我適量地能抱就抱,能多留一點他在冰雪的時間就趕緊去做其他事,好在現在住的不是樓層了,平面一聽到什麼聲音就立馬衝回來
 

相信送過我家貨品的大哥都知道,

以前開門只會有媽媽, 現在會多一個小孩

 

當媽媽真的心臟要很強 ,我真的認為這是我做過最困難也最甜蜜的工作了

沒有升遷 沒有年終 沒有月薪 沒有三節獎金 還要自掏腰包買生活相關物品 書及玩具 沒有週休二日 沒有年假  還24小時全年無休 

更別提還有可能沒心臟病搞到心臟病發,緊張到腸胃不適,動作快跑到腳痛及抽筋

 

而且還媽媽還會變身成吼叫媽 ,

不自覺就會覺得怎麼說這麼多次都還聽不懂 , 是真的聽不懂還是不想聽懂?

甚至會覺得小孩承受媽媽的怒氣是應該的 ,

真的覺得有這樣想法的我很可怕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不喜歡生氣也很少生氣 ,

但是我卻對我最愛的一歲多女兒發脾氣,

曾經也曾發脾氣兇一次兇到女兒竟然哭了,

那時我也醒了

 

立馬跟女兒道歉是媽媽不對,不該對你發這麼大的脾氣,

我很害怕,跟女兒討抱抱!

可是那樣做真的很危險!

所以我那天也得了壞媽媽徽章 ,

不斷地告訴自己要理性與同理心 ,

對方只是個一歲多的嬰幼兒啊!

有什麼不對真的都是大人的問題

 

唯有理性 同理心與母愛可以引導我度過艱困的焦離分慮期 ,

快速使我冷靜下來的還有我可愛寶貝fin的笑容

當寶寶願意原諒我時,我會得到我親愛寶寶的笑容擁抱與吻

真的沒有什麼比這更棒的回饋了!

 

孩子,我知道你其實只是想找媽媽

媽媽從一開始地不解, 認為你以前都懂 怎麼現在做不到的想法轉變到我真的知道你只是想找媽媽

想要媽媽陪你玩耍!

 

我也想一直陪著你, 不論在冰雪 在床上 在客廳, 在哪裡我去哪裡都想帶著你

但是媽媽有很多雜物事要做,家裡也沒有辦法整理的很乾淨,因為我無法你睡了再去整理

首先, 你睡了 我離開,你就醒了我得連忙跑回去 , 我自己睡得也很少 , fin爸比又不喜歡睡覺時我在那邊收東西, 他會覺得很吵

 well ,我只能說家裡的環境我已經盡了做大的努力了 , 半夜都得偷偷地爬起來消毒地墊與玩具,把東西歸位,畢竟人才是最重要的不是?

 

我只有一個人 ,真想要小叮噹的分身槌

所以當你走在地板上時 ,

你會聽到 媽媽那個還沒有清理 ,髒髒, 不要摸==

ps .感謝寶貝睡著香甜午覺讓我寫文章啊!雖然你途中也醒了幾次

    感謝fin爸比在這段期間下班立馬趕回家,幫我分擔點家務事,幫我買早餐讓我不用一大早就在做早餐給自己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焦離分慮
    全站熱搜

    julielu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