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283.JPG

小因的孩子max即將要舉辦抓周儀式,小因決定和第一胎老大一樣去北投文物館進行抓周,很早就上網搶名額報名,很幸運地報名成功了

就在抓周日前幾天剛好是這群姐妹們的聚會日,大家開開心心地吃美食聊聊天!

小敏說:小美啊,上次聽妳出國玩的行程讓我超想和我家那隻去北海道耶!

小美說:很值得去喔!上次說的行程每一個都很讚,既然你有想去我就先不破梗啦!

小因說:我也好想去北海道喔!超想去滑雪的

小憂說:對啊!北海道就是會想到滑雪,雖然我超怕冷的,也還沒有滑雪的經驗,乾脆大家開一個滑雪團好了

小麗說:這團應該很容易流標,大家不是被孩子綁住就是被工作綁住,跟自己的家人喬時間還比較好喬

小敏說:對啊!我單身因為工作都很難喬出時間了,更不用說有孩子的你們

小憂說:實在太可惜了!

小美說:小憂也可以問問老公,看老公什麼時候有長假帶孩子一起去遊玩啊!

小憂說:我也希望, 但恐怕不容易

小敏說:該不會又是....

小憂說:唉,反正訴求都有說, 至於有沒有,就看老公的努力了

小麗說:你實在是太慘了,以前行動派的,要去哪哪裡需要看人臉色,趕快出來上班比較快活

小憂說:孩子還大小,實在是不放心,再加上老公不希望給褓母帶,自己帶過後也覺得不可能有比我更好的保母了,每次想要復出時社會都剛好發生保母虐嬰兒事件, 我實在是不敢,怕遺憾終生

小美說:真的自己帶比較好!

小敏說:看起來生前生後的想法真的會不一樣,記得那時你說產後六個月就要回去上班請保姆帶小孩的說。

小憂說:是啊!想法真的會改變喔!對喔!小因你的max寶貝就快要抓周啦,這次打算跟上次一樣的地點抓周嗎?

小因說:對啊!北投文物館超難報名的,名額極少,還好我這次又有搶到,歡迎你們有空來共襄盛舉

小憂說:好棒喔!我要搶都搶不到

小因說:我記得你的寶貝是去蘆洲李宅古蹟李友邦將軍紀念館進行抓周儀式的吧!那也不錯喔!

小憂說:對啊!那裡真的很棒,雖然不是我的第一選項,但是很幸運地還好這邊名額較多,臨時改期也還有名額,不然那時候我就開天窗得自己在家裡抓周了

小美說:改期?通常這報名不是都要很早嗎?改期該不會又是....

小敏說:不會吧!連這個你的婆都要計較...

小憂說:我早在一個月前就敲定好我女兒生日的那天要進行抓周,就在快到的那一週吧,我也忘了是什麼時候了,反正很緊迫,突然接到婆的電話說他們要去旅遊,錢都付好了,問我抓周錢付了?跟我說在家裡的床上抓周就好,言下之意就是那天得讓給他出遊,我聽了只說我一個月前就說了, 然後說我看能不能改期,改期再回覆你結果,其實聽到時快要昏倒!

小敏說:什麼在床上抓一抓就好,東西還要準備耶,他以為東西要哪裡來,又你自己掏腰包購買喔!頭一個孫就這樣搞,未免心胸太狹窄!

小憂說:我是不知道婆在想什麼,我只好碰碰運氣看有沒有其他天可以去抓周,好在那裡開放名額很多,也可以在幾天前臨時改期,所以順利在那邊進行寶貝的抓周儀式!要不是發生事情太多了,我也不想對這件事情想太多

小美說:每一個人都知道孩子一歲是要進行抓周的,我想你婆連問都沒有問,關心都沒有關心吧!就算你老公有講也不見得有聽進去吧,因為還太早!

小憂說:我婆從來沒有關心過我的孩子需要什麼,或是問候什麼的,他不要來亂我就阿米托佛了不過我公公很有心,還送上小孩週歲的金飾禮物,我還拍照給我公公看看

小因說:還好還有你公公在,希望你公公身體健康,不然你們一定沒有好日子過,雖然現在就很慘烈了!

小憂說:不提這個了,不想把生活放在不必要的人上面,小因得子開心,小美出國旅遊回來順心,小敏愛情與工作兩得意,小麗好少聽你談自己喔?

小敏說:我哪有兩得意啦,工作就還是得拼命!倒是小麗真的很少聽你談生活喔?

小麗說:我跟我那口子沒什麼特別變化,就老夫老妻,每週規定一起做對方想做的事情一次,到現在還開心又快活,看到你們為孩子生活奔波,我早已嚇到不敢生了!

小美說:沒那麼可怕啦!其實很溫馨又甜蜜喔!尤其實當孩子跟你笑的時候,就會覺得一切很值得!雖然很皮實快要瘋掉

小因及小憂異口同聲地說:對!

小麗說:再說吧!等我那口子想要孩子了我再想想好了

小美說:不是我要嚇你,晚點生等孩子大了你都不知道幾歲了,這還是聽說老公說的我才明白這個道理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婆婆 短篇小說 抓周
    全站熱搜

    julielu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