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美聽到好友們這麼熱切地想知道怎麼才能有好公婆,不免靦腆了起來,沒有啦!我哪有什麼能力看出,純粹是運氣好啊!

小敏說:吼!那你說說你怎麼決定要嫁給你老公好了,是有什麼決定因素讓你想嫁?

小因說:對啊!

小美說:就我發現我老公很貼心,每次約會都會注意我的狀況,又不囉唆地關心我的生活,讓我很有依靠的感覺,不知不覺就和他愛情長跑五年,老公自然而然求婚,我就點頭答應啦!求婚你們也知道,老公一點也不浪漫啊!

 

小敏說:根據我的觀察, 你老公的性子沈穩, 有一次我坐過你們的車,你老公開車起來穩又好,不求快,求安全!有人說選男人看性子就如同選開車,不知道這句話對不對啊!

 

小麗說:我覺得應該不是全對耶!我有一個朋友他老公開車也很穩,可是他在家竟然會動手打太太,在外面一個樣,在家裡一個樣耶!

 

小敏說:天啊!原來一切都可以包裝!這該如何是好?

 

小憂說:我想就如同小美說的,他老公在他戀愛期都待他極好,脾氣不會大起大落, 做人沈穩內斂, 可熟識的人都知道其實是很熱情的一個人,我們每次到他家,  他老公都會幫他招呼我們,讓我們賓至如歸!愛屋其屋啊!或許是因為老公不錯,所以公婆沒有偏差行為吧!有其父必有其子是不?

 

小因說:應該是醬吧!老公不錯,父母通常不會太差!當然現在都是成年人了,這樣看或許也不太對!

小敏說:天啊!那到底要怎麼看啊!我這個單身貴族真的很難踏進婚姻啊!

 

小美笑道:你喔!不只是單身貴族, 還是超級好門!眼光鐵定也不錯,不用太擔心啦!

眾姐妹笑歪道:對啊!你不用這麼害怕啊!萬一嫁到不好,你肯定要對方付出應有的代價來, 舉來贍養費及扶養費,缺一不可!

 

小敏:哎呦!馬有失蹄,人有失足,在愛情裡,誰能保有一定的理智與智慧,如果人人有,這世間就不會有這麼多的曠男與怨女了!

 

小麗說:小美啊!我記得你交往期間有常常至對方家走動,這段期間你有發現可能的未來婆家有什麼讓你無法接受的地方?

小美說:你這樣一問,我發現還真的沒有啊!公婆待人甚是和氣,交友廣闊, 我老公曾說他們是賞罰分明的人,做錯事要是真的是大錯,肯定是父母罵得要命,男孩子甚至會打!小錯則看要怎麼彌補, 所以他們家不會有一錯再錯的離譜情況發生,那些在電視上看到的情節,在身為教育出身的公婆上,是完全沒有的!他們個性也好,不會沒事找事,忙著經營自己和照顧孫字輩都來不及!

小憂說:我想小麗問到了重點了!俗語說:婚前看缺點,婚後看優點!不只是用在男人身上,女人及公婆更是如此!

 

 

小敏說:太好了!到目前為止,我男友的父母也沒有讓我無法接受的狀況發生耶!

 

小因說:我們就快收到你的喜貼了嗎?

 

眾人期待地看著小敏

 

小敏說:還沒啦!我才不會這麼快嫁啦!你看看小憂這麼聰明,嫁前還以為對方會善待她如女兒,誰知道只是一場神話!他那個婆實在是嚇死人啊!

 

大家靜默....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婆婆 小說連載
    全站熱搜

    julielu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