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338.jpg

難得老公平日放假帶我們去中信商圈走走,寶貝雖然有一陣子沒去了但還記得要怎麼走去飛寶,帶我去門口跟我說她想玩,於是fin爸比就帶著一家三口殺去飛寶當fin媽咪到了飛寶看到個位數的人數時,心裡十分雀躍,因為假日來總是50多及 60多開頭的人數,心想人數較少也較安全,也不會很擁擠,這也是我們第一次平日去飛寶遊玩,感覺我自己也很迫不及待!fin媽咪大概是曾經在那看到小孩看到人在奔跑便會形成車流的情況有嚇到,記得有一次fin寶貝才一歲多就加入了車流,前面停了,她也停了,但前面的轉向卻撞到她,寶貝撞到了前面高姊姊的身體,當然fin寶貝也還是笑笑的,我人在後面也知道對方是煞車不及,所以也沒說麼.只是問寶貝還好嗎?但心裡卻想著絕對不能讓fin寶貝再跟著車流奔跑,下次再看到車流就先抱起小孩,而且那裡本來就禁止奔跑,帶頭的小孩大人沒阻止,後面的小孩也有樣學樣覺得好玩,於是車流就形成了,好險沒發生什麼大碰撞過

這次雖然人數較少但是我還是跟很緊, FIN爸比還罵我說你到底要跟到幾歲,我回他才兩歲!心想法律都規定六歲以下家長要陪同了,更別說小孩不論幾歲看到玩具眼裡都只有玩具,才兩歲還無法自保,出事可能也還無法說得清楚經過,當然要跟,更何況是這種大型的遊樂場所!所以我依舊跟很緊,fin寶貝爬我也爬,fin寶貝溜滑梯我也溜滑梯,反正我就是跟屁蟲!

話說我去洗手準備幫寶貝拿水杯,一回來發現戰場已經從沙坑變動到球池,我一看球池人多我連忙也下球池去,剛好fin寶貝正準備要去爬輪胎坡,一看人有點多.我便跟著屁股上去,也怕他踩空掉落,沒想到我的寶貝fin踩得不錯,手也抓得牢,不料左後方殺來一位女童,我也不以為意,畢竟輪胎坡可以有兩道上坡,我們也快到終點了,平時也有其他孩童一起爬,結果那位女童從左方超越了我的寶貝,沒想到竟然停下來用手去推我女兒的手,要把他推下去,我整個呆住,沒想到竟然會看到從電視上才看到有男童在溜滑梯踹男童下去造成男童受傷的事情竟然在我眼前上演,好在那女孩用的是手而不是腳,更恐怖的是我的小孩後面還有我這個大人在,他的前面還有一個坐在我們前方平地正等著他的媽媽,他都敢突然出手攻擊我的小孩,還好我的小孩抓得很牢,我嚇傻了根本出不了聲,聽到那位媽媽說不可以推人, 不知道是不是女童看推不下去便跑去找媽媽,我和女兒上去後便看著他的媽媽抱著他跟他說不可以推人,我和我的女兒默默地經過,但其實我內心氣炸了!這真的很危險,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對方媽媽出聲了所以我一句話也沒有講,但是我知道我真的很怒,為什麼?我在事後不斷問我自己,萬一我女兒沒有抓牢繩子,被他推了下來,而我又不在他的後面看到一切經過那該怎麼辦?而且對方從頭到尾只抱著她女兒說話,也沒有向我們道歉,我不禁想著是我們太好欺負嗎?這麼危險的事情只需要輕聲抱著自己的小孩說不要推人就好了?今天敢在雙方家長都在的場面欺負別人家的小孩我還不是第一次看過,繼民權禾馨之後這是第二次了!第一次是我女兒玩著沒人玩的車車,從我後面殺來一個男孩直接抓我女兒的衣領要把她扯出來,那次我後面沒有長眼睛,這次是在我眼前直接一個小女孩爬過去突然轉頭去推我女兒的手要把她推下去,這個世界到底是怎麼了?我老公說以後去幼稚園有更多這種情況,小孩都這樣,好像我很大驚小怪一樣, 我直接開罵我老公你是怪獸家長是不是,把欺負別人的小孩這件事情合理化,今天是你小孩被人欺負!而且學校老師會教,會阻止這種行為再次發生,讓學生學習共享玩具以及尊重他人,這邊是看到玩具就殺紅了眼,誰管你是誰,下次會不會看到你都不知道,怎麼會把遊樂場所比喻成幼稚園?

我真的很不喜歡因為這件事情常常發生所以歸類為這件事情很平常是很合理的事情,(不是事情合理,而是因為都常這樣,所以常發生這樣的事情是很合理的事情的心態)

明明今天就是這些家長縱容自己的小孩,小孩雖然很難控制,但是這些傷害他人的行為根本不能存在或是再次發生,有沒有當下制止真的很重要

今天這個事情發生在眼前,我因為太震驚而說不出話來,但當下也在後面保護著自己的小孩,我怕寶貝掉下來,心裡卻不斷反省著怎麼當下我沒有出聲阻止?我想我大概知道了原因,因為那個小孩是我小孩本來在玩決明子沙坑時想找的一起玩的對象(那時我還不知道是想一起玩),我也有在觀察那位媽媽和那個小孩的互動,那時我還沒發現我的孩子找人玩是拿著沙子輕輕潑一下,那時我當下阻止.也跟我的孩子說不可以潑人,也跟對方道歉,對方當下還反擊了回來,我再次向對方道歉請他不要潑我們,對方也說好, 本來想應該沒事了,而且其實我女兒也沒有潑到對方只是往他的方向潑過去,基本上我當下還很欣賞對方反擊的行為,我還跟我女兒說若有人潑你你也可以反擊,後來fin爸比進場,我才發現原來寶貝fin找人玩是先潑人,就跟潑水一樣,因為fin爸比一進場就被潑了,那時我輕聲問寶貝是不是找人玩會想先潑人,他回說恩,我說找人玩可以問我可不可以一起玩,因為有些人不喜歡被潑,而且潑人不好,媽媽也不喜歡被潑,當然你若被人潑不喜歡也可以反擊!還有一個互動是先發生的事情就是我先進去了屋子,問我的寶貝要不要進屋玩,寶貝都不想,我便自己出來,後來那個女童進去了,兩歲小孩心思轉變的本來就很快,他後來說也想進去了,這我已經習慣了,我便說因為媽媽已經出來了,就可以換人玩了喔,你等他出來了就可以進去玩了,還是你也想要一起進去玩,也可以問問看喔!我的小孩後來好像是因為這樣才跑去池屋前玩沙.才發生了潑一次小沙事件,後來是那位女童離開沙屋(她直接出去去玩別的遊樂設施), 才進去沙屋玩的,沒想到竟然會在我們後來轉戰球場後被這個女童攻擊,我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些事情就被攻擊,如果是那就太可怕了!

雖然當下事發後那個女童的媽媽有抱著他跟他說不可以推人,但是完全沒有跟我們道歉!我和我的女兒也默默地從旁邊經過繼續遊玩,我女兒後來還玩了好多遍爬坡,似乎不受影響,但我心情卻大受影響

今天人數少到個位數還會碰到在爬坡推人的女童,要是我沒有趕回來,沒有在我女兒後面跟著,根本不會知道我女兒發生了什麼事情,搞不好萬一掉了下來我老公還會覺得是我女兒沒抓好勒?

事後我就跟著更緊,但是也會暗中觀察那個攻擊人的女童在哪,後來他又要爬坡剛好又是我們在爬,就聽到他媽媽說不可以推人,然後他應聲好就從我們旁邊過去了但是我每次看到他經過別的小孩就會覺得很危險,我不是在貼標籤,因為我後來又觀察到有一個媽媽在推球到溜滑梯,問他的小孩怎麼不從那個有球的球道滑下來,後來我抬頭一看,剛好我又再爬坡.又看到那個推我女兒的女童從另一個溜滑梯一起下來,而且那個滑梯還有很多球在球道底,我大概知道了幾分,不是那個孩子不喜歡從有球的球道溜,就是想離那個女童遠一點吧!換作是我看到那個小孩攻擊力這麼強,媽媽在外面又只是說不可以推人,今天不是在平地推人,而是在高處爬坡推人!我也不想在那個小孩旁邊溜,怎麼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我也在想,發生這種事雖然有驚無險,難道不會跟孩子說你這樣沒有人要跟你玩嗎?推人是一件很危險的行為,我是不知道這樣說會不會傷害到小孩,但是發生危險度高的事情還只能跟小孩說不可以這樣不可以這樣(我當下聽到的就只有不可以...),今天那個小孩又不是三歲以下!這樣講難道就真的有用嗎?順便跟大家討教一下遇到這種事情該如何說比較好,心裡則是越想越火,也在檢討自己當下應該也要從嘴巴裡出點聲音吧,可是又再度語塞,又只能事後發文,便更惱怒自己了!

晚上睡覺前再次向我的孩子道歉,抱歉當下媽媽沒有出聲,我也嚇到了,媽媽會改進, 希望下次我們不要再碰到這種事情了!

ps.飛寶還是會再去,今天雖然有壞事發生但是也有好事發生,有好姊姊及好哥哥知道輪流的重要性, 好姊姊還想帶著我的孩子一起玩彈簧床,但是畢竟孩子還小,彈簧床也只限一人,連我都只是在旁邊看喔!為了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我只能婉拒好姊姊帶著孩子一起玩的心意了!

再次驗證小孩看到玩具殺紅了眼的事情,希望大家不要以為人少就比較安全而喪失了警戒心,尤其是孩子還小的父母們,當個跟屁蟲還是比較好的!有些小孩的攻擊力真的比較強,不是自己的玩具更是殺紅了眼,搞不好只有fin媽咪才會因為人數少而覺得安全==,希望這種攻擊別人的事情不要在我的周圍發生了,老天保佑!

IMG_3339.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信商圈 高處推人 飛寶
    全站熱搜

    julielu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