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81002304.jpg

在外婆家時,寶貝fin很喜歡外婆幫他準備的草莓,只要是有草莓的季節來臨,在外婆家都吃得津津有味又好開心的樣子,因此fin媽咪心中早存有有朝一日要帶fin寶貝一同去採草莓的想法,一直在想幾歲比較合適,想來想去覺得快3歲是個不錯的好時機,走得好又可以聽懂指令,雖然小了點,但採草莓不就是個樂趣加上好玩嗎?只要一直跟在身旁應該也不太會有什麼危險,所以在去年12月初時就規劃了大湖草莓兩天一日遊行程,我負責找飯店,老公負責採草莓的地點,難得分工好讓小孩有個美好的採草莓體驗

因為之前去台南遊玩時有個美好的回憶,當時是住f hotel台南館,於是第一首選就選在f -hotel三義館,那裡有親子遊樂設施的地方, 附近也可以走走,很適合親子旅遊居住。而且fin媽咪做過功課,發現一些去採草莓的遊客也有推薦這間飯店,於是更加放心地選擇啦!

因為fin媽咪不喜歡倉促的行程,加上老公是規劃第二天回程時才去採草莓,這樣草莓也可新鮮直接回臺北,於是我們就悠哉地從台北出發一到f hotal孩子因為聞到房間內有煙味根本不想走進去,於是我就請老公帶他去親子遊戲間,我先使用電話聯繫櫃檯是否有換房的機會,在換房之前親切的房務人員也前來協助如何改善房內煙味的問題,因為孩子實在太小也根本不想走進來這間房間,於是便努力和櫃台交涉是否有可換的四人房,運氣不錯問了第二次,等到了換房的機會,為了怕雙方麻煩,所以還特別請房務人員先帶我去看看那間房間是否有煙味後,再決定要不要換房,到了那因為鼻子已經都聞不出來煙味,原先煙味的房間已經飄著芳香除臭的香味,便請櫃檯人員幫我聞聞這間要換的房間是否有煙味存在,親切的櫃檯接待幫我確定了這間沒有煙味,還貼心地告訴我這間比較大一點,多了一間小和室

IMG_8042.jpeg

本來fin媽咪訂的四人房已經很大了,沒想到這間更大還有小和室可以使用,房間多出的格局讓我驚艷,但我主要是以煙味為主決定是否換房,畢竟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孩子吸到二手菸後果可是不堪設想,於是在雙方確認無煙味後fin媽咪便決定要更換房間。因為老早就讓fin寶貝和fin爸比去玩樂了,只好請親切的櫃檯小姐幫我一起提行李了,真是讓我省力了不少!對方還很貼心直接給我新房卡,幫我將晚餐餐卷直接放在餐廳,讓我們可以晚上直接去用餐,真是太貼心了!人正聲音好聽又親切,要是有寫意見卡的話我一定會表揚那位幫我服務的貼心櫃檯!

IMG_8041.jpeg

換了房間後趕緊打給玩得很開心的fin爸比,跟他說新房號免得他跑錯地點,沒想到fin爸比竟然很有人性的問我行李的事,真是讓我大開眼界,因為fin爸比以前可是無所不用其極讓fin媽咪一個人負責母女的行李,我淡淡地說都搬過來了,便掛上電話。

IMG_8043.jpeg

接著在新房間整理一些攜帶在身上便利的物品,還有準備好晚上洗澡的衣物,好讓玩耍回來後的fin寶貝能趕緊洗澡上床入睡!匆匆整理一下就趕去和他們會合,因為很快就會到了晚餐時間了!

 

 

IMG_8044.jpeg

IMG_8045.jpeg

f-HOTEL  三義館內的親子設施種類也算多元,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幼童玩的彈珠台,fin寶貝玩得不亦樂乎!那邊還有大人玩的籃球機,讓大人也不無聊!還有一些小孩的電子乘坐遊戲機器,可惜fin寶貝沒有什麼興趣,看一看就直接進去玩溜滑梯和推球了!

IMG_8099.jpeg

自己放球進去玩

 

IMG_8102.jpeg

準備拉竿子進行拉球

 

IMG_8101.jpeg

發射啦

fhotel三義館內的球池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剛好我們去時都沒有其他人在,等於包場,所以大小覺得很適宜,要是有人一起玩也無仿,因為fin寶貝正是喜歡找小姊姊及小哥哥玩的年紀,只要注意安全即可!

IMG_8046.jpeg

IMG_8049.jpeg

 

IMG_8048.jpeg

IMG_8047.jpeg

IMG_8050.jpeg

IMG_8051.jpeg

IMG_8052.jpeg

IMG_8053.jpeg

fin爸比一直想出去晃晃,於是我們把握短暫的吃飯前時間前往附近走走,沒想到一從後門出去就馬上看到彩繪階梯,本來我行前規劃前就有看到這著名景點,但是當下我其實沒有多大興趣,沒想到到現場一看還挺有震撼力的,於是請fin爸比幫母女倆合照留影!

IMG_8095.jpeg

沒多久因為時間距離訂食用晚餐的時間已經頗近,於是我們打算先回飯店等吃完晚飯再繼續逛逛。而這回去的路途上一直被fin爸比嫌棄訂晚餐的事情,因為他一直覺得附近有很多好吃的小館,為啥要吃飯店餐廳!我神回因為部落客都很推薦啊,而且我還問過飯店一人只要250元!可選主菜,還備有湯品和水果,簡直是營養又美味!

 

 

IMG_8096.jpeg

一上桌果然名不虛傳,在菜還沒上之前,我可是從家裡一路被唸到吃飯,就連短暫的等待時間和漫長的吃飯時間,都還會聽到fin爸比說附近有好吃的醬!明明他自己吃的很爽,份量也足夠,就不讓我的耳根好過!

IMG_8103.jpeg

飯店還很貼心地幫我們準備小孩的餐點,我的孩子把湯品的料都吃光光了,連湯都喝了一半,可見他的湯品有多好喝!全部的菜都被我們掃個精光,美味價廉豐盛又營養,怪不得風評佳!

吃完飯後當然又是外面爬爬走行程,走著走著看到一間特別的店,看起來應該不錯吃,隨口一問便聽到fin爸比說這間是他們上次來本來要吃但因為人很多排不到吃隔壁的醬,然後又用手指另一家店說這間是他們吃的店,卻眼尖的發現根本沒開是公休日。於是fin媽咪心想還好我有堅持來前先預訂晚餐,不然又要進行踩地雷遊戲了!而且在飯後漫步的旅途中,很開心自己選的飯店地點位置還真好,附近有全聯和7-11,還有一間傳統麵包店和藝術蛋糕店!這樣萬一fin寶貝肚子餓時fin媽咪才方便外出購買,不然縱使開車只要5分鐘的路程,fin爸比連動也不會動一下,更別說我又不會開他的手排車,只有步行才可以解決母女倆的肚子問題!更加欣賞自己的先見之明,事先準備選擇便捷的地點來適合親子旅遊準沒錯!

附帶一提,傳統麵包店的麵包還真是好吃,物價更是親民,一個菠蘿麵包台北7-11賣35元,這裏幾乎是一半的價錢,而且還挺大一個,我很懷疑我有沒有看錯@@,我自己晚餐雖然吃飽飽,但是因為帶著fin寶貝爬爬走又餓了,於是吃了一個屬於鹹時的pizza,還真的非常好吃!因為太好吃了很快都吃光光,都忘記拍照啦,只能口頭推薦這家傳統麵包店了!

夜晚來臨,房內的節目也繼續下去,多出的和室房間變成我們的遊戲室,父女倆一同當起牙醫及牙醫助理小護士,協助打擊蛀牙蟲!

 

IMG_8054.jpeg

IMG_8055.jpeg

 

隔天一早退房就去採草莓啦,草莓之路崎嶇難走,坐車一趟下來我幾乎都快吐了,基於這個原理下次決定去台北的草莓園去採草莓了!話雖如此還是要用力推一下我們去的草莓園!這家莓有名子草莓園要事先預訂才行喔,萬一路不熟對方還會前來帶路幫你找地方讓你停車,停車山區免費停不收費用你說方便不方便!

S__180985894.jpg

採草莓價格可能貴了一點,但這家草莓園標榜不加農藥,因為女兒真的很想吃草莓,fin爸比當場拿了兩顆問哪裡有水便洗了兩顆給 fin寶貝吃,fin媽咪因為不太放心泥土細菌最後還用飲用水沖了一下比較好,目前fin寶貝健康也沒拉肚子,所以由此可見現場洗現場吃是可行的喔!

S__181002277.jpg

快三歲真的是個可以採草莓的年紀,因為在家常用黏土遊戲,使用黏土剪刀很習慣,這次是他拿真的剪刀沒想到也用得十分順手,也知道刀鋒危險不會去摸刀鋒,真的很棒!一開始我便和fin爸比分成兩組剪草莓,我和fin寶貝一組。因為行前教育得當,加上天公作美,fin寶貝自己走在草莓園也沒問題,除了有高草處需要人協助移動位置外,自己可以走得很好,而且操作配合很順利,我們一起選可以剪的草莓,一開始我拉線他剪,到後來他可以自己拉線自己剪,很快地便想知道fin爸比在做什麼,於是就跑去找fin爸比跟他一起採草莓,我則由雙人組合變成單人組合,還可以一個人走得很遠去剪草莓!

S__180985893.jpg

單人組合自拍也ok!

 

S__181002308.jpg

太陽烈日成這樣你看看,雖然fin寶貝上下都只有一件但真的覺得給寶貝穿太多了!

 

S__181002301.jpg

fin媽咪一整個變成專屬攝影師

 

S__181002296.jpg

寶貝fin一個人也剪得很好!

 

S__181002291.jpg

有時fin爸爸手會來幫忙隔開其他葉子,讓fin寶貝更好採收草莓!

S__181002289.jpg

這邊的草莓真的很甜,而且在採收的過程中我還看到有草莓被咬,可採集的草莓很多,有些大有漂亮,我個人是喜歡剛剛好大小的,主要是以顏色作為採收的對象。我老公主要是以大又熟為主, 所以我在一旁會聽他喊不行,這個比較大!我則涼涼的說只要是紅色都可以採收,只是fin爸比喜歡大的醬!

S__181002279.jpg

草莓又大有甜,好想咬一口啊!

採收完跟老闆娘聊天,老闆娘傳授採草莓主要是看顏色不是大小的技巧,顏色為暗紅色的最好吃!心想好在採收的都是偏暗紅的顏色,也搥胸怎麼不是採草莓前先詢問!

聊天中又發現可以打卡拿好禮,好禮是什麼?說出來就不神秘啦!提示小孩一定會喜歡囉!

IMG_8064.jpeg

S__181002286.jpg

fin寶貝自己採收完自己一定會輕輕放回籃子,你看是不是一教就會!

S__181002288.jpg

這次兩天一夜採草莓成功,我們花了一千出頭這幾天都吃得很開心,還分成三份,連婆家和娘家都各有一份,相信長輩們吃到fin寶貝吃的草莓都會很開心的!

回程路上fin寶貝開心地要自己拿籃子下山!

S__181002281.jpg

因為要走的路實在有點遠,fin媽咪怕會有危險,後來便上前和fin寶貝一起拿籃子下山!

S__181002280.jpg

想知道哪一家草莓園嗎?去的時候報一下我的暱稱fin媽咪介紹來的,搞不好會有優惠喔@@

採完草莓後肚子一定餓了吧!我們去了一間很有意思的店,是草莓園推薦的喔!一到了那裡真的非常適合孩子遊玩

IMG_8074.jpeg

 

fin爸比去廁所時眼尖看到彩虹,跟我說時我還以為又在詐騙我,但是想想被騙也無仿便帶著寶貝fin一起去外面走走,沒想到外面真的有彩虹!

S__181002271.jpg 

是不是覺得這上下兩張景取得很好,別懷疑,是fin媽咪要求fin爸比從這兩個角度拍攝的,導演fin媽咪!

S__181002274.jpg

不只有彩虹,fin寶貝還發現湖的另一頭有鵝群,我們站的地方正好也有一頭@@

S__181002275.jpg

跟店內的大姐聊天知道可以拿給鵝(他的名字叫做阿尼啊)可以吃的食物給他吃時,fin寶貝開心地餵食!

S__181002272.jpg

運氣好坐在裡面用餐聊天也可以看到戶外美麗的彩虹喔!

IMG_8085.jpeg

這兩位不愧是父女,連喝湯都很像!

IMG_8077.jpeg

可惜最後fin媽咪忘了買葡萄回家,這裏一大串葡萄才100塊,而且還是霧峰葡萄,桌上這杯是現打的新鮮葡萄汁喔!

 

IMG_8083.jpeg

fin寶貝已經是自己可以拿一整片pizza吃得津津有味的年紀了,再也不用用剪刀剪成長條形了!

回家後後連吃三天草莓都還很漂亮和新鮮喔!

IMG_8158.jpeg

大家今年去採草莓了嗎?搞不好今年也是到四月都還可以採收喔!還沒去的現在才2月動身都還有甜美的草莓可以採喔!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拿起電話來提前預約吧!對那些餐廳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再請教老闆娘喔,因為fin媽咪貴人多忘事已經忘記這家好吃的店名啦!

IMG_8068.jpeg

寫到後來大家會不會以為fin媽咪忘記報好地方了?當然沒有啊!好康只有看到最後的人才會得到它啊!

歡迎有空來我的臉書fin媽咪坐坐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finmo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採草莓 f hotel 彩虹階梯
    全站熱搜

    julielu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