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28  

從月子中心回來後,因為對方有交代說不要用棉花棒清耳朵,只需要用紗布巾在洗澡時輕看得到的就好,再加上回家後所住地區易引發異位性皮膚炎,所以耳朵部分原先我僅只有在洗澡時稍微用清水刷過看得到的地方。後來經過丈夫提問耳朵有清嗎?還傻傻地回應月子中心跟我指導的部分,畢竟是新手媽媽一開始我也不太敢清理耳朵,後來想了一想,大人都要清耳朵了更何況是小小孩,故用小棉花棒先進行清理。

 

一般小棉花棒進行初次體驗

 

首次的清理發現有一些耳垢黏得十分牢固,不論我用乾的棉花棒輕微小轉都轉不出來,所以我沾了一點水,稍稍將耳朵內部擦拭了一番,再用棉花棒輕微小轉,可似乎成效不彰。不過不要緊,此時的耐心是十分重要的。後來我天天用此方式, 就在三天後左右吧, 在某一天僅用乾的就可將死命黏緊的耳垢順利地轉下來 。

 

好的工具讓你事半功倍

 

小孩的耳朵畢竟比較小,上網查詢並添購了一些針對小孩清理耳朵的小道具 ,以下是我偏愛的品牌供你們參考!

1. 山洋 SANYO 日本原裝進口 抗菌超細軸棉花棒


2. 山洋 SANYO 日本原裝進口 嬰幼兒專用棉花棒

3. 山洋 SANYO 日本原裝進口 粘著棉花棒

4. 嬰兒專用細軸棉花棒(盒裝)200支入

 

對的時機讓你輕鬆清理

 

照顧寶寶不易 ,面對擾人的清理耳垢問題,何時才是好的時機點?在下親身體驗的實戰經驗是吃飯時!我的寶貝吃飯時剛好耳朵面朝我,正好是我下手的好時機,再加上寶寶吃飯很專心時會沒空理會媽媽在做啥。只要動作輕柔 ,是很容易的事情喔 !

對了,有些人推薦用凡士林塗抹耳朵, 本人試用後真的非常有效 , 一點點就可輕鬆把頑固的耳垢清走!在此推薦貝親的凡士林!我添購使用後發現真的一點都不油膩喔!

 

 

arrow
arrow

    julielu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