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僅有百分之五的機率寶寶會在預產期當天出生,我的寶寶很幸運地只比預產期早一天出生。沒想到才早一天卻無法住進月子中心,這讓我頗感意外,可也知客滿是事實, 月子中心只能確保預產期後三天進駐的日期,獲知此事讓我只能不斷和月子中心溝通 ,希望她幫我問到其他可進住的月子中心,,可惜天不從人願 ,就連他們自己連鎖的月子中心都客滿了,對方請我們問問看自己的生產醫院,當然,生產醫院方面我們自己也會去溝通 ,但是也請月子中心再幫我們詢問其他家或是提供我們可以暫進住的月子中心。時間緊迫,從我們一進產房到生產都有和月子中心保持密切的聯繫,到獲知沒有房間也僅剩一天的時間,那時的心情真是糟糕到了極點,我和我的寶寶該何去何從?這件事真讓我措手不及, 我並沒有打算一生完就回家這件事,所以我還是只能請璽悅再幫我問問其他家,對方幫我問了附近的月子中心,並主動問我有沒有口袋名單他會幫我去問,可惜,我生產的日子是個大好日子,月子中心大客滿,等了又等 ,後來問到了兩間 ,只是一間要住滿兩天, 然後再回到璽悅,真的很謝謝最後有幫我問到可著落的地方!

其實,對於一個產後媽媽及寶寶來說,能留在醫院再直接進駐月子中心是最好的安排,因為這避免掉路途的奔波以及有妥善的醫療環境的照顧,所以一方面請璽悅協助外,一方面也詢問醫院。幸好最後可以在醫院多待一天,我的寶寶能得到好的照料外 ,我也能在醫院多加休養 。

 

璽悅是個離娘家十分近的地方,對於環境我十分熟悉 ,除了就近親朋好友探視外,需要什麼東西也很方便 。在這總共住了21天,認識了在這邊工作的人們, 深深覺得他們都是很替媽媽著想的服務人員 ,客服各個親切服務到位,廚師們煮的養身食材除了大量的青菜我真的不太愛之外,其餘讓我每次幾乎都吃光光 , 泌乳茶一喝見效,杜仲茶也是天天都有!超多營養又好吃的湯湯水水 ,讓我一進璽悅的隔天奶量提升,已經晉升可以直接用吸乳器吸乳的階段!離開時,一天總共擠四次 ,每次兩至三瓶, 一瓶奶量125ml左右  。當然 ,我的女兒是最大的功臣,在這也特別感謝我的寶貝女兒!之後再來分享我在月子中心之追奶故事好了!

 

人生中很少是不用大腦階段的時期,在這的後半階段,可以說是不用大腦思考的休養。人說產後掉腦袋 ,這句話真有其道理, 我在這總共忘了攜帶門磁環兩次 ,還得請嬰兒室人員幫我開門!值得一提的是是我當初沒考量到的清潔問題, 想說這一定都做得很好根本不在我的考量選擇之下, 沒想到在這比好還要更好,清潔阿姨們每天都很務實地打掃 ,還會用紫外線殺菌讓房間格外乾淨。在這我最愛和清潔阿姨們聊天,他們看我每天忙成那樣,都會勸我好好休息,別離開了才覺得錢都被月子中心賺走啦 。

 

 

在這裡因為有現場轉撥小孩的視訊 ,我總是最愛這台 ,壓跟不想轉到其他台電視台, 總是在那觀察著我的寶寶,每天持續親餵和母嬰共室, 了解他的習性並和我的寶寶培養日後相處的默契,所以其實一開始並沒有休息到,可是每天總是吃得很開心及和寶寶相處得很開心!等到不用大腦的時候其實已經是後半階段了!所以在這奉勸所有的媽媽們,在住月子中心時要先讓自己的身體得到充分的休息及調養,並與寶寶相處間要取得平衡。

 

不論之後是職業婦女還是家庭主婦也好,都得面對與寶寶單獨相處時刻,所以得調養好才行。我一開始太累,後來都不凌晨餵食寶寶,都請育嬰室瓶餵母乳,讓自己在離開月子中心前有一小段充分的凌晨睡眠時間,不過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在學習如何和寶寶相處及增進自己的照顧技巧,媽媽教室能上的都上。畢竟是第一胎,也沒有照顧小寶寶的經驗,將在離開月子中心後正式成為全職家庭主婦,除了要調適離開職場的身份外 ,還得兼具照顧寶寶的責任 ,所以必須在這邊先過渡一下好面對之後的挑戰 。

 

在這也從資深和專業的嬰兒室護理人員那學習到了不少照顧寶寶的技巧, 藉由觀察及和他們的互動關係中更認識自己的寶寶 。在那若有二寶的媽媽們, 既可以和二寶相處外,還可以去嬰兒室旁的專用小房間親餵或是瓶餵母乳, 不用因為有二寶到來減少與大寶相處的時間喔!可兼顧和兩個小孩相處 ,這讓未來若有二寶的我很心動!

 

這邊還有按摩的設備,媽媽若是腰酸背痛還可花點錢請按摩師來按摩, 不用外出即可享受 !我在離開前享受了一下,師父的手技很好,按完整個人精神奕奕,若有興趣的媽媽們還可私下詢問我師父的電話喔!她有跑新北市及台北市區的媽媽到府按摩!

 

住完還是很推薦這邊,來這邊看我的朋友, 有好幾位都己經決定日後要來這住! 最後有一點小小建議給大家是我之前沒有考量到的選擇要件 ,就是在考慮月子中心時 ,一定要將設備新穎與否考量進去機器難免會老舊, 有無更新設備這點就顯得格外重要 !不過月子中心最重要的因素還是見仁見智, 我個人認為主要要件已經在我的選擇要件中充分考量過了,請看孕嬰之路之回顧-月子中心之挑選 !若是喜歡新穎設備的媽媽們, 告訴你們一個好消息 , 璽悅未來會在天母設新點 ,已經有成效且經營良善的月子中心再加上超新的設備, 想必一定又很快大爆滿 ,準媽媽們手腳要快才行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子 中心
    全站熱搜

    julielu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