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三月二十六日我的第一個寶寶誕生了!在只有5% 機率會在預產期當天誕生的比例之下,我的寶寶選擇了在預產期的前一天到來!在這不得不說我的主治醫生實在是厲害極了!之後再分享我的懷孕大小事!

懷孕39週又六天的馬拉松賽跑已經劃下完美的句點!接下來就是我的超級馬拉松育兒之路了!首先先和大家分享我如何選擇我的月子中心!

在懷孕兩個月時深怕手腳一慢好的月子中心會爆滿之下,隨即和老公在網路上做了功課,並且選擇要便於雙方親朋好友來訪的月子中心。在實際去訪卻因為爆滿沒有機會參觀房間僅看了圖片以及網上的描述後,立馬下訂了 20天的天數,到底是什麼樣的月子中心讓我和老公馬上做了這個決定?以下就是就是我的選擇要件,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一 .育嬰室醫護人員與嬰兒比例:對我來說月子中心除了是讓媽媽得到充分修養外,我的寶寶也必須同樣得到好的照料!這家月子中心育嬰比例是1:5或1:6!

二.月子中心是否有優等評選:雖然有些甲等的月子中心也不錯,但畢竟在審核之下被評判為優等的月子中心還是有一定的優勢存在,所以我非優等而不選!

三.地理因素:找一個婆家與娘家的親朋好友便於去的好所在,若人數多也有大廳可稍坐等候。

四.月子中心衛生控管:對於進出人員的管制及衛生,這是我覺得也很重要的地方,好的月子中心除了控管人數外,還會要求戴上口罩及消毒好手部部位再上樓,畢竟小寶寶沒有抵抗能力,完全靠大人去預防 。我選的月子中心除了父母之外其他人是不能接觸小孩的!

五.好的食材滋養身體:雖然我個人沒有什麼飲食癖好以及挑食的習慣,好的食材會讓媽媽的身體復原地更快之外,還會有豐富的奶水來餵養孩子。

六.媽媽教室的提供:畢竟是初為人母很多事都是在邊養孩子邊學習到的,若是有好的課題提供給媽媽便於未來照顧自己的孩子,對我來說是很棒的學習,這就跟勤跑媽媽教室去學習懷孕應該要注意的事情一樣,這比自己去探索來的便利許多!

七.是否有醫生巡房:月子中心是產後媽媽及寶寶回家的過度地方,在醫院有醫生及護理人員照顧,同樣的,出院了也希望在月子中心有醫生能協助照顧,我的月子中心有婦產科及小兒科醫生每週會到月子中心巡視,這對我來說安心了不少。

 

以上七點就是我當初選擇月子中心的評選標準,實際住了之後的感受究竟如何?

待我下一篇的文章囉!對了!還沒說最後我選擇了哪一家月子中心, 我選的是連鎖月子中心璽悅金山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子 中心 懷孕 評選
    全站熱搜

    julielu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