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因生子了,大家不約而同約好去月子中心看她,雖然月子中心不開放外客,只有老公和小孩可以上去,但一樓還是會客室,所以大家還是決定要親自去月子中心看看她及送禮
 

大家說好待過不超過半小時,免得影響小因休息  這雖是小因的第二胎,但這次因為胎位不正剖腹產外,還是個男孩與第一胎的女孩性別不同,在照顧上也是大不同 ,這些好友們決定送男孩的相關用品給她,大包小包地到了月子中心,因為小因下床不易,大家雖然看不到小因,但又用視訊及透過小因老公的傳達,傳遞了祝福之意

小因看似有些憔悴,但復原狀況算是良好

小敏說:你看起來還不錯,要多多休息喔!

小因說:謝謝大家特地來看我,不好意思不方便下床只好視訊了

小憂說:視訊也一樣啊!

小麗說:這一胎不是自然產 , 聽說身形恢復會比較慢,你天生麗質一下就恢復了耶!

小因說:大概是遺傳吧!

小美說:要是在照顧方面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問我喔!

小因說:太好了!有前輩在不用怕啦!

小麗問道:你何時回家啊?

小因說:我住在這裡休養一個月,下個月這個時候就出關了 ,回去還是一場硬仗

小美說:你有買月子餐嗎?

小因說:我請月嫂來幫忙一個月

小美說:這樣很好!你才不用顧大又顧小,還要打掃家務!我那時因為有婆婆幫忙所以只需要買月子餐就好

小麗說:現在真的很方便耶!

小因說:對啊!

小因問道:別都在提我啦!大家最近怎麼樣啦?

小麗說:我是一樣沒什麼變化

小敏說:我感情進度一樣

小憂說:最近因為你生產,常常想到自己生產發生的事!

小美說:該不會你又想到極品婆婆了

小憂說:對啊!那時候剛生下寶貝本想生二個,回家後事情發生太多,我都嚇到不敢生第二個了

小敏說:怎麼都沒聽你說過

小憂說:哎又, 怎麼好意思都在跟你們抱怨!

小因說:別這麼說, 不舒服要說出來才比較不會積怨成疾!(搬凳子聽故事中)

小麗說:對啊!我真想知道那個極品那時候又做了什麼?!

小憂說:其實也沒什麼,就我在醫院因為提早生產,比原先時間早一天生,結果沒有原先的月子中心可以住,請月子中心幫我僑住房的事,後來一波三折終於喬到附近的月子中心住一天,但因為時間緊迫, 對方也有請我們請生產醫院幫忙比較快,所以我這邊也請生產醫院協助多住一天,好在醫院願意幫忙不然我就開天窗了

小敏說:對啊!不然那一天你是要回婆家住喔!你婆不是都把婆家當飯店住嗎?又不打掃

小憂:對啊!我都快嚇死!擔心沒人照料孩子

小麗說:我想事情沒這麼簡單,後來?

小憂說:也沒什麼,就我老公突然說要回去上班!我想說去上班很好啊!還可以多賺錢,也沒什麼顧忌的我就讓老公回去了

小因說:什麼!我生產的時候,老公可是請假在旁邊陪我, 避免我拿重物耶!讓我好好休息

小憂說:我那時候哪知道這麼多啊!還是我自己去外面打水,別房的老公跟我說的不要提重物,還想要協助我,只是我拒絕了,因為我想他的老婆一定在等著他回去


小麗說:你就是人太好,你老公和婆婆才會把你吃得死死的

小敏說:結果是你婆叫你老公回去吧!

小憂說:你是神算耶!結果我老公打電話給我跟我說要載他媽媽去拜祖先!我還回:好好跟祖先說!我那時候還沒想到我們婆家也有祖先與神明的牌位!

小敏說:你婆有這麼虔誠喔?!有一次我記得你還跟我們說過你婆拜拜買零食的事

小因說:什麼?!拜拜買零食!我婆婆都用得很澎拜耶!絕對不會拜祖先用零食打發,不然也要有水果吧!

小麗說:你婆婆還真是個極品!他有去月子中心和醫院看你嗎?

小憂說:當然有啊!還是第一個親戚來的!在醫院時還說已經買了一箱的苦茶油要給我帶回娘家

小敏說:什麼!妳懷孕時都住娘家了,生產後還要你住娘家喔!他這個阿嬤做得還真現成,阿你怎麼回?真有一箱的苦茶油?

小憂說:他也不是對我說啊!他對我老公說!我就在旁邊聽!(苦笑) 我是沒看到苦茶油啦!

 

小敏說:你這個婆想必也沒有因為家裡有新生兒打掃家務吧!

小憂說:對啊!怎麼可能!我回去抱小孩去客廳還得先打掃一下沙發勒

 

小因說:真是辛苦你了!我真的覺得我幸運許多!婆婆雖有時讓人受不了,但是至少還有良心!不會假幫忙真惡搞,只出假聲不出力出錢!像我這次生產,雖然我都安排好也不用婆幫忙,但是婆還是買了很多小孩的東西給他的孫,都還沒出生就買了喔!

小憂說:唉!我回婆家照顧小孩時,婆還傳簡訊給我說我老公小時候只有過年才有新衣服穿,我心裡納悶,我懷孕時我婆還給我一件他那時候特地訂製的懷孕大衣,可是我老公卻只有過年才有新衣服穿@@! 到現在為止我寶貝都一歲多了,我婆連一件東西都沒有買給她過!

小敏說:你婆若真的過年你老公才有新衣服穿的話,就表示他不愛小孩啊!哪一個做媽的不會買新衣服給新生兒,一件也沒有多少錢啊!還講這麼大聲

大家不約而同說:對啊!

小美說:你婆心裡還真是變態!

小憂說:結果最近聽說媽說,前不久過年婆家找我們吃飯,我婆跟他說他們過年都沒有買衣服給小孩!聽到我真的不敢置信!婆還說我嫌他書念不高不給他帶孫!

小因說:天啊!你真的很慘!明明是婆惡劣到不行,你怕他對你女兒不好才都自己帶吧

小敏說:對啊!那種黑心婆,說話都不怕丟臉耶!臉皮真厚!果然婆說的話能聽屎都能吃了這樣我哪敢結婚啊!

小美說:也不全然婆都是這樣的,我婆婆就還不錯!你放寬心啦!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婆婆 連載小說
    全站熱搜

    julielu88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